Thursday, November 03, 2005

會考年代

年紀大了,向後望的習慣總不能免。因為在後面的越來越多,前面等著的卻越來越少。

因此讀到龍文康的<十七歲的大時代>時,免不了自怨自艾無病呻吟覺得會考那些年比現在幸福。當然,我敢肯定這一刻大概也有上五六萬考生免不了的自怨自艾無病呻吟覺得會考好X慘。其實有什麼比有個明確目標給你去專注幸福。又當然,那目標有沒有意思就見人見智喇。但,這個目標可以讓你更暢通無阻的去達成另一些目標,有能力的話,何不就醒醒目快快趣趣的過了它。過了這一關,前面大把世界,和大把其他關。

我讀純文科,中英數econ geog rs englit history,堅持不補習,錢留來買衫好過。放榜前一晚在grand hyatt吃dessert buffet吃到很晚。最後肥rs,仍托賴有十八分。又托賴我那屆的會考成績比較差,所以毫無難度就原校升讀我想要讀的科目。問題只在到底AL揀 Pshyco還是Econ,與及連續兩年全級englit第一的我這個粉餅,去到公開試竟然只得D。極冇面。平時只englit之外,沒一科成績比較好。 Gego B(3),原因是教geog的是好朋友,最後她教了我四年,email到現在。AL的econ書很厚,但沒怎麼揭過。而很多頁的頁頂都有六十個"卜"符號,因為AL全為double,econ就多編在放學的前兩節,所以我與鄰坐在開課是先書上畫下六十個"1"字,每過一分鐘就在一個"1"字上橫畫一筆,倒數放學。Geog堂睡得很甘甜。Liberal......吹水多,最後還少考了一份paper。文化肥了listening所以A不到。記得year 1有一次回母校探朋友,遇見Cert那兩年的班主任,她問我找到了工作沒有。原來我看來不似能夠上大學的那種。我笑了很久很久。

"嬴是娛樂大概少不免"
考試...都是要贏,但最好只求贏自身。樣樣都要贏人的話,世界很可怕。

祝所有考試的朋友捱得過放得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