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7, 2005

全晚方大同

昨夜,是方大同的showcase,我們去了。

實在的,因為緊張,方大同的狀態未算最好。可未算最好的聲音以足夠叫人感動。所以,很難想像日子久了,經驗多了,控制得更好的時候,他的威力會是何等強勁。

他唱了自己新碟的幾首歌,原全沒vocal backup,唱足一個多少時。最殺人的始終是<南音>,唱Stevie Wonder的時候,觀眾的額頭上都鑿住技驚四坐幾個字,尤其當Jun Kung都不厭其煩情不自禁的叫著Khalil的是侯。但最真實的還是Jun Kung說"you gotta be real, you gotta be R-E-A-L"。香港的幕前只造就明星,但方大同不應該是明星,他是歌手。大家也請緊記,他,是歌手。

還有陳奕迅。當一把令人感動的嗓子遇上另一把令人感動的嗓子,最令人感動的不是他們的聲音,而是他們的惺惺相惜。對不起,我必須坦白,陳奕迅最後技癢要走出來跟方大同合唱<兄妹>的時候,Fiona Sit的存在絕對是一個錯誤...

臨走的時候他走過來拍拍我,自己傻笑著,說最衰唔記得晒歌詞,(<跳>、<兄妹>及<總結>都錯了)。你看他的表情,就知他其實真的很開心。然後,他禮貌的向video crew道過謝,我們就暫別了。

方大同,往後的路,你要自己好好的,踏踏實實的走。
祝順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