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4, 2008

The Darjeeling Limited



我剛看完,就要按過來寫。因為很感動。坦白而且真切。看電影為的已經不是新奇刺激深層次,而是真切坦白的。真切坦白的對待自已,和觀眾。大道理好多人在說,說了很多。再者,道理就算說了,莫說不等如做了,也許連明白了也不等如。Wes Anderson沒有拿道理出來,而是真切坦白的,讓大家從新經歷一次,由昏昏沈沈走到稍有知覺的路程。那甦醒,好實在。就如腳板踏在階磚上面,感受到冰冷一下子就湧上來般實在。我彷彿看見自己。正片前的shorts "Hotel Chevalier",其實都夠令我繃開了。人類的天敵,是逃避與沈溺。朋友們啊,也許,我們都未能坦然。我是希望,我們都一步步的,向著這個方向走過去。我是衷心希望,我們每一個,都將不遲不早的,走到那一個境地。

看看班底,我是有點出奇,電影整體能如此紮實,而同時靚得咁緊要。真係好緊要。因為,有Marc Jacobs (!!!),有印度獨有的氣味,和Andrien Brody跟Natalie Portman。令人羡慕,及妒忌。場面調度是我最喜歡的那種,static加pan/side track,看上去很平板,但其實比起玩得花巧更難處理,還用盡了火車廂內的寬與窄。

但願,有一日,我可以,寫得出,差不多級數的,東西。

more information on the film:
http://www.foxsearchlight.com/thedarjeelinglimite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