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8, 2008

Confession

一.
嚇爆全hong kong preview nite,我與公司同事去了。不外乎在陰暗角跣出來嚇你、扮好兇惡地不眨眼望著你和突然很用力在你身邊拍牆發出巨響。頭五分鐘我驚了﹐但來來去去都是跣出來好兇惡和很用力我後來就忍不住狂笑。跣出來那些演員膝蓋上都有裝置﹐令他們跣出來時﹐膝蓋跟地面磨擦從而發出火花。好不幸地﹐本來演員看準了一個很好的時機﹐在轉角位sip一聲跣到我前面﹐我是應該驚的。但﹐好不幸地﹐他的火花裝置﹐齋跣冇火。我好大聲笑問﹐點解冇火先﹐搞錯點解冇火先﹐令同行好些本來冇火都會驚的同事都唔驚﹐該名演員亦只唯有好尷尬同時又好兇惡地望著我。後來我想say sorry﹐我知這樣跣一晚是好辛苦的﹐就算我唔驚亦唔應該大笑令其他人都唔驚他。其實他們都很專業。

二.
仍然是嚇爆全hong kong。鬼屋內我和同事行隊尾﹐突然有隻女鬼在我後面叫我﹐問你行最後你唔驚呀﹐我已經笑了﹐她追加一句因住有鬼黎捉你呀。此時我才看真她的臉。她的粧是蔡燶華粧!100% opacity 的眼影鼻影及腮骨影!對白加蔡燶華粧﹐我忍唔住指著她笑。笑到我同行的本來驚的同事也跟我一起笑。但女鬼若無其事繼續扮好兇惡。後來我想say sorry﹐就算我唔驚亦唔應該大笑令其他人都唔驚他﹐更加唔應該指著她來笑。其實他們都很專業。

三.
前輩再來電﹐半笑半鬧說知我怕﹐怕衰嘛。我說我認﹐你說甚麼我都認。又實在的我真心怕。但其實我想說﹐我冇得怕﹐因為其實已經衰左。

四.
昨晚貼的link是廣告。但必須再貼一次。我未看的﹐但覺得唔會係唔好睇。

親密 Claustrophobia

香港Hong Kong / 2008 / 彩色Color / 35mm / 100min
廣東話對白,中英文字幕 In Cantonese with Chinese & English subtitles
導演Dir: 岸西 Ivy Ho
主演Cast: 林嘉欣Karena Lam, 鄭伊健Ekin Cheng, 許志安Andy Hui


2008東京國際電影節競賽作品
Official Competition, Tokyo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 2008

由 編轉導的岸西處女作,繼續遊走於她擅長的愛情小品路線,法國學成歸來的林嘉欣與演技漸入成熟的鄭伊健繼《戀之風景》後再續情緣。故事發生在辦公室含蓄又微 妙的愛情,狹窄的桌縫間讓員工之間變得親密,OL女生尋尋覓覓,陷於已婚老闆甜蜜又苦澀的情感空間。片中簡簡單單的五個人物,八場戲,典型的獨立文藝小品 格局,讓岸西更能拍出男女間錯綜複雜的感情瓜葛。林嘉欣演出擔了很重感情包袱的白領,內心戲手到拿來;金牌攝影李屏賓和著名造型奚仲文的加盟,讓岸西的文 字化成花非花的迷人畫面。繼《甜蜜蜜》和《男人四十》後,岸西的《親密》再次觸碰觀眾心靈深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