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0, 2008

荷媽.我.像離地

一.
劇力萬均的月餅家族令我每日準時回家。那班後生的不好提,但荷媽跟嬤嬤著實的從心底牽著了我整個人。好意外對不?正如我不能明白為可有人會不能明白<色戒>裡面感情與現實的巨大矛盾。不明白也好,代表他們是幸福的人。每天追看,因為好想看見終有一天她們都不再要委屈,都可以安樂。朋友說這劇好嘈,為吵鬧而吵鬧,我心想這城哪處不嘈,而且到處都是為吵鬧而吵鬧的人。anyway。令我看得不舒服的,不是當中無聊的情節對白(老一輩的好戲實在令我原諒了編劇),而是,可否讓荷媽有一下的喘息機會,有一下的釋懷。黐頭芒們除了經常性自己攬作一團外,可否多去抱你們的荷媽一下。我知道,媽媽們都為兒女,兒女好就開心。但,難道連劇都要讓媽媽的自己萎縮到這個地步,擋完刀食完子彈之後,看著你們六個攬完就算冇事。大愛得太大,在如此塵世,很窩心也很可怕。

二.
明天CERN的LHC要開動了。你怕嗎。我們都在等待末日。我怕同時也不怕。我只好奇,如果真的撞開了時間空間的裂口,他們會公告嗎。

三.
按著facebook,profile上見到我的出生日期。突然,在想,那日子很遙遠。遠得彷彿近我沒關係。我真的在那天來到的嗎。我來幹啥?完全記不起。你有懷疑過自己的出生日期嗎。

四.
跟同事去買六合彩,他們笑我被combo。門口被查一次,賣飛窗口內的人再查我一次。

五.
季度南巡,發現工貿內兩個目的地之間有SIFT。其實應該一早知道,只是每次不是落空而垂頭喪氣走,就是累得要死返屋企。今次走樓梯,見到即入。Cup Cake個樣極精緻,我沒試,老闆說味道一般。我的double choco cookie就好好味。Eral grey is Harney & Son的,非常好,跟Mariage Freres都有得fight。

六.
那句忘記怎麼呼吸感覺氣味做人該謙卑沒什麼的。只是不斷的在我腦內繞著,繼天上風箏在天上飛地上人兒在地上追之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