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5, 2008

有關愛

往粉嶺的火車上,擾民的電視播著新聞,報導有關三鹿的事,再多一名嬰兒因腎衰竭去世。我在感慨國家不知要過多幾多年才會比較像樣,我爸說上面的人根本對道德毫無感覺。上面的人。我不禁問,香港好得了多少。五十三歲男教師夠膽辯稱與十歲的事主真心相愛,以為與事主有親密關係屬自然及正常。愛完來是大晒的。但到底什麼是愛。十歲小朋友口中的愛,就因為拿了你一部NDS而被你任意扭曲其意義。好可怕。就算現在小朋友早熟,真心愛了,又代表可以幹大人愛的時候所幹的事嗎。當然是籍口,奇就奇在有膽講得出。

很老實,真的要計的話,愛也許應該是蝕桌的。本著蝕桌的宗旨去愛的才是愛。對人的愛如此,對世界的也應如此。蝕桌有時代表真蝕(付出多過收穫),也有時代表只拿你應該拿的份兒。安守本份的人才會愛。又當然,什麼是本份,每個人有每個人的詮釋。定位恰當與否,重點在於你有幾多自知之明(要不就不會有港女出現)。定位過程是痛苦的是艱辛的。有人懶去做,有人怕去做。最終快樂與不快樂,受的是你自己,那沒問題。最差的是,這些懶的人淆底的人,好多時令好多其他人受著不必要的苦。對這世界好些,除了學會努力去面對自己,讓自己不成為生產痛苦的人,我有衝動去wikipedia的"愛"多加些解釋。我經常性無故的被歸類為憤青,可能是我偏激掛,但見著一城都是真心膠,好難唔動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