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9, 2005

旅行

我拿著地圖,竟然也走錯路。來來回回,誤打誤撞的走進了一家雜貨店。洋人的雜貨店果真不同,整整齊齊洋洋麗麗的,還有我久違了的德國製的雜錦果汁味的特大號熊仔象皮糖,立即買下。走錯路也有走錯路的好處。最後找到了要去的cafe卻過門而不入,因為太黑了,跟旅遊書介紹的完全不同。是我太天真吧?!這些旅遊書從來都不可信...不打緊,因為旁邊一家正合我們心意。很多支可樂很高的樓底很開揚的,旅遊書不可信也有不可信的好處。

飲飽吃醉打過PSP看完雜誌,便再起身走走。沿路走著走著,我們走到了菲律賓。那裏有很多菲律賓人,還有Jollibee、菲律賓的Baleno與菲律賓的Giordano,就是沒有菲律賓的芒果乾。頂唔順,還是走入地車站乘車回香港。下一站,灣仔。

終於回到香港,還是188好。人再多也是香港人,他們說什麼再難聽再大聲我都聽得明白。再到時代,過百人與我舉頭看大電視,上海、瀋陽、東筦、深圳...滿街都是燒著別人國旗的中國人。目定口呆。彷彿六四重臨。很難不把這事跟對面 Suzsuki落地玻璃碎裂聯想在一起,偏偏晚間新聞就沒說到這塊碎裂了的玻璃,因此更覺神秘。

最後講了四句鐘。今天這個你,好比當天一個我,也許到老了你我一樣,未來不清楚。請記得,我永遠也想你好,但不要我應承飲少D可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