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4, 2005

WTO

本打算早起,pack好F2,去與農民同步。可惜太累,加上朋友說不如留力weekend,於是十二時多才施施然起來,梳洗好準備外出。在源澗吃過之後,計劃走去百德新街那邊,但在SOGO前被遊行隊伍截停了。

忍不住停了二十分鐘,直至龍尾過了才走。這時的氣氛不差,只是有一百個農民突然躺下,導致一陣緊張。但最起碼,大家明白到,他們不是搗亂。其間我則邊站著一位呀席,不斷向手電的另一邊高“呼係呀打到0黎呀!好x激!好睇過xxx...”然後就架架架架的笑。又忍不住的,我轉頭望了他一眼。這是什麼人種呀?!不了解不緊要,但不了解的也可以尊重的對吧?!但若你真的不了解,希望你也花少少時間,了解一下WTO。

在百德新街走了一圈,看上了一條 blueblood,但當然沒有買喇...向灣仔方向走著,我們還又是忍不了的去到海傍那邊。馬師道給封了,我們走前一個街口,上橋向新鴻基前進。可新鴻基又給封住了,唯有下橋。誰不知下橋後走前兩個燈位,我們就身處衝突的最前線,在第二線的防暴警察身後。鼓、口號、對講機、command...周圍都是聲音,周圍都是防暴警察,前面就在衝突。一批警察回來,後排的就推前。攝影機走來走去,我也走來走去。我看見的防暴警察是很克制,他們在能力之內已經做到最多,因為無論動手或是不動手,錯的都只有他們。可憐的是有一隻操流利廣東話的四眼龜,一手拿著爛鬼DV仔拍著防暴警察,口裡就大叫著警察是龜警察是劊子手。警察沒還手也沒還口,可憐的四眼龜未能得逞。

突然有人從攔干後大叫呀仔,我當然沒回頭,一街有十萬個叫呀仔。但那聲音不斷,我又即管回頭望望,原來是朋友。他剛從農民那邊退回警察之後歇一歇,我說我今天沒架撐,週末才會加入,他著我頭盔...好喇會買喇...

810沒電,又站在防線之後,拍到的只有這麼。已是我平生現場見過最多警察,與最緊張的場面。突然又想去做跑新聞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