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6, 2005

四眼龜,我們一定要再見面!

前日在東角道及鴻興道,氣氛是緊張,但對相方的感覺還是良好的。最暴民的反而是前排某幾個試著煽風點火的攝記,最冇良心的是好些傳媒。諸如我日前寫到的四眼龜其實為數不少,日後若我兩有緣再遇,定必上實一支85mm,拍他一個大頭回來給大家過目。

出乎意料之外,今日蘋果頭版雖仍是農民與警察衝突的大圖,但內文對相方的評價也相當高。警察讚農民克制,農民讚警察的棍用得很gentalmen。幾張防暴警察的小圖下,蘋果更加上了"辛苦了警察"的caption...又說銅鑼灣灣仔一帶商戶經幾日觀察後,已對示威者改觀,並開始同情他們。哈...搞 WTO雖然倒蝕億幾,事前又驚哩樣0個樣,卻帶來了前所未有的諧和。

農民歸還防暴盾也可算經典,除了在香港,我估不會在其他地方發生。此舉令警察顯得有點底B,但確又令香港多了一個傳奇。更重要的,是大家終於感受到所謂的暴民,其實並非一般傳媒所闡述的樣子。消除了恐懼,下一步,大家就試著了解一下背後的事。昨午,從新聞上看到歐盟專員的發言,我就想吐。

現在下評價或許太早,且看今個週末會發生什麼...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