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7, 2005

韓農很NICE!

1. 七時到維園,他們正在晚膳,站著的看人家扒飯很不禮貌,我們於是走開。可惜還是有一堆堆odd霸港燦圍著人家不斷拍照。

2. 晚膳後他們一輪熱身,然後改到銅鑼灣地帶對開空地靜坐集會。我們跟著行,並與他們一起坐。幾位領袖輪流發表演說,但沒有翻譯,我們丁點都明不了,只可在他們放音樂之時跟著拍手。

3. 圍觀的人漸多,又繼續沒完沒了的拍照,但感覺他們似在看show。連他們喊英語口號時,圍觀的群眾入沒反應。看show,算是好還是不好?!

4. 坐在我們傍的一位韓農在抽菸,我那出我的,做手勢問他要不要再來一口。誰不知,他竟用手勢說抽菸不好,叫我不好抽!哈!過了一會,他又靜靜的給了吳小姐一個苣蒻!很搞笑!

5. 明報記者問我,年輕的多數來銅鑼灣吃喝玩樂,為何我們會與韓農一起坐著。首先,我澄清,我不後生了。她問我幾歲,我答了,然後她問吳小姐幾歲,吳小姐答之前,她就搶著再問吳小姐是不是跟我一樣都是廿來歲。

伯伯
苣蒻韓農

6. 面對著他們,我很想聽得明白他們在說什麼,但最終只有對望而無言。前面有位伯伯,為表友好,用間單英語問我是否香港人,然後又說自己來自南韓。言語上的交流只可到這地步,最後我也只能用力拍拍老伯膊頭及握握手,表示我的敬意。

7. 苣蒻韓農的友人突然到我面前,吐出了四個英文字:"how much are you?" 我呆了。雖然我知道不會是那個意思,但我還是搞不清他想問什麼。糾纏了一會,原來他想知我幾歲,大概他覺得我看上去似十三,所以覺得很好奇。我說 "twenty four",他狀甚驚訝,我估我個樣真係呃得下人,包括外國人。

8. 集會結束,我們尾隨韓農向維園方向走,但中途離隊去了超市。買了一堆飲品及餅乾,交給了他們。

9. 走回sogo那邊,發覺勞總的集會還未散。但他們那邊的資源甚多,有投映機又有中英翻譯,兼且載歌載舞,我們也戥他們高興。而香港人,就繼續睇show,與拍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