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0, 2005

我會寄信給你們!

昨天一早(其實起床時都已經是十二點...因為前一晚看清場看到四時多),買好了水,又走到了維園。他們一隊雖不是前日衝擊防線的主隊,但明顯的,人數都 少了。帶了紙筆,希望盡能力可以溝通多一點點(他們都略懂漢字)。最後得到的,是他們的地址。苣蒻問我要了電郵,說會給我照片。我問他有沒有玩go stop,他說牌留在了酒店!但似乎他今日未必能成行回家,因為要看看在觀唐那邊的同胞...

等了好久,走畢全程,在鴻興道坐了一會就 走。加入遊行的人多了很多,可惜圍觀的人更多。是香港人視野廣闊有遠見早知道昨天不會有事,還是看見前晚的畫面而覺得就算有機會受傷也要出來襯一番才不枉 此生!?影影影,影來幹什麼?你們知道嘛,喜愛攝影不等於見什麼都影,與及無喇喇走到正在吃飯的人面前不到一米用相機對著人家是件很不禮貌的事。如果真的 如此喜愛攝影,我介紹我的朋友給你們認識喇!他有一個project叫"影你老母"呀!

這幾天,影相的人(非記者)可真夠多,但相片都去 了哪裡?flickr裡有 wto 這 tag 的人來來去去都是那幾個,朋友比較有心,upload了還加了一些caption及想法。其他千千萬萬的相哩!?你們收埋要來做紀念呀?紀念自己曾經這麼 視而不見,見人受傷見人跪見人哭仍然影完就轉身算數呀?!

對警察的評價本來不低,走算用上催淚彈我也可接受。但告事打道清場的過程,與及 李Sir一早講左當捉左的言論,實在失望。估計警察根本無法處理大量示威者,才將他們困在告事打道。但當晚風大氣溫低,示威者連如廁的要求也被拒。當然, 你可以話是一項策略,那一夜搞殘了他們,星期日就沒人搞事。那警察就很小家喇,比無能力處理大量示威者更衰。但我要表明,對在前線當值的警察,我是尊敬 的,大家所承受的結果,都只是由庸官的決定而來。

明報昨日又刊登了一堆關於星期六晚的圍觀者的報導,有市民大力譴責警方在未有足夠通知的 情況下使用催淚彈,令部分圍觀者因走避不及而吸入催淚氣體。首先,廣播一早就不斷宣佈警方行動會升級,叫市民盡快離開。你要看戲其實不是罪,但若要看同時 又怕死怕傷的話,請你醒目點,請你留意各大傳媒的廣播,我覺得這是common sense。冇sense又要睇又怕死又怕傷而最終真的輕傷了的話,算你走運,但也怪不了誰。難聽的說話我還想到了很多,但還是不說好了,可知我是如此緊 張我的個人形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