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5, 2008

這幾星期的幾件事三之舊同事

一.
今天的東區院友,好的散落在TTW不同層數,好的放逐過了海,但每一段時間都總會來一局。五月中的時候,隊型雖不齊整,仍然在炳記吃了一頓大的。因為各人皆日理萬機,那夜不到十時就說要散要訓要回家。好了,埋單出門口,當然要來一口飯後煙。當然又是繼續叫繼續笑。煙燒完,我會說我走回家,他們說乘巴士,她說她搭地車,他則走反方向。當然是繼續叫繼續笑。然後,發覺,他們笑到過了巴士站。那我們當然笑爆他們。然後,既然站都過了,不如過去吃糖水了。卒之,繼續吃喝傾講笑,到十一點多。

二.
奶波牛一那天,午飯我跟四十樓一伙人去賀壽。回程時十多友一同入電梯,加一個陌生女子。我一個先出電梯,與他們拜拜道別。他們多人同時回禮,聲震整棟大廈(大概可能只幾個人在拜拜我,但當中有一兩位聲線堪稱可以以一敵二十,所以效果有如三十人在電梯內大叫)。敝公司reception見狀立即怒啤,我感覺她直情想按警鐘叫實Q。聽聞電梯內陌生女子極為驚慌。我則表面上很尷尬。

三.

AxeWongBday
Originally uploaded by Bread Pete
東區六月之星聚會在住家菜。人齊了,喫得好高興。飯局後找地方喫煙。那一個賭神般的房間中,由人到事,未至無所不談,好些話題甚至無聊至極點(例如全脂與否)。但我感覺,這些年後,每個人都仍然能保持著高於一般水平的坦盪。我們不能說是深交,但我們並不是酒肉朋友。分渡揚鑣的這年多,我以為我們會生疏,倒頭來卻彷彿比共事時還要見得多。願我們繼續君子之交,繼續由人說到事再說到社會文化。


四.
聽說同事是同事,朋友是朋友。um...我理你地點諗,總之遇上你們我覺得好彩。

1 comment:

paklam said...

凍了熱咖啡,醉了癡情夜......
我一句就感嘆感觸感慨又感性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