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08, 2008

這幾星期的幾件事一之食事

五月尾至今的幾週,像是好忙,卻又好像沒甚麼做過的。想著想著,其實是前所未有的吃吃吃,還有其它零零碎碎的。記下來,別讓自己看起來沒事忙。

之前閒著的半年,每天不知不覺只吃一餐,這三周吃回這半年來吃少了的。吃到BB都好像快要出世般...

六角
日本料理。早前吃過一次,地方細,食的ok,不算很貴但也不便宜。這次再訪,哇,不得了。那個麵豉厚燒豆腐好食到哩。有臭豆腐的風範。麵豉包在豆腐外燒,外層脆而香,內裡豆腐則仍然幼滑,Nah...可一碟得一小磚的,人多要叫好多碟。一人一碟就差不多。魚生種類不算多,不過很新鮮。沒關係,我吃來吃去都是白魚跟貝殼類。今次有響螺,夠我開心了。燒鯖魚不是上菜,極少會不好吃,而這晚的好得來魚肉竟然又是滑到爆的。忍不住要叫個白飯。(對,十分阿叔的行為)加州手卷極細件,不過足料,差點又encore。燒牛扒則一般般,可以不再叫,但不至於令我不再去。

此店所有菜都極細份,所以想吃得飽的話可以放膽叫,不過亦代表比較貴。而且人好多,要吃最好訂位。

住家菜
週中夜訪過一次利舞臺店,又是魚好味,於是提意了東區六月晚間小聚再來一次。訂位時留了量尾魚,可因為本人日理萬機而遲到以至無福消受。但聽聞他們還是吃得ok開心的。我趕到的時候,只剩 食送 尾。但基於東區院友全為癲喪底,加上其中有個跟我一樣日理萬機以至遲到,於是,番熱了梅菜扣肉,然後由頭再叫一次。都是家常菜:蕃茄煎紅衫、西蘭花花枝片(其實花枝未切片前是什麼樣的?)、竹筒飯。紅衫誇啦啦,扣肉哈哈哈!扣肉肥而不膩,是彈牙的肥肉,我吃了所有剩下的。下次必再叫。

龍華酒店
沙田龍華名不虛傳的唔好食。我錯了。我應該聽排頭村賣話梅的阿姐的話。我們說要吃乳鴿,她說津津好,我說吃過好多次了。所以去了龍華。不好食不講了。唯一好的,是從門口走上去的一段像走往地府的路。




Ziti's Homemade Pizza
那是一個星期天的brunch。Pizza是傳統的薄薄的,好脆好香,是否傳統般用炭爐燒則不知道,我理他啦。意粉就好麻麻,好鹹囉。出奇的是,人很多,且是三代同堂的family brunch。星期天的三代同堂,不是應該拿明週上酒樓的嗎。這一區的老人家很hip。

Jam Bakery
看上去有teresa festival的影子,不過蛋糕款式其實很少。我點了earl grey栗子蛋糕。earl grey和栗子都是我好喜歡的味道。但這個蛋糕麻,栗子味不重,earl grey味失蹤。點個冰earl grey沖沖甜膩。我的天,他們的茶包是O-R-G-A-N-I-C的...so... no next time lol sorry。


吃得飽,不論好或是不好吃,我們都幸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