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4, 2008

沒鋼筋的學校

買了壹週刊去海灘,這應該是我最後一個待在石澳的weekday下午。Book A及Book B之間夾著地震特刊,霎眼見封面是瓦礫中一堆小朋友的屍體。我很怕看見這樣的場景。是一堆小朋友,頸上領著紅巾的,好與灰白臉色做個對比。我決定避開。直至回程也不敢拿出來。

下了公車,轉的士,播著是港台,說著地震,問了好多問題。其中一個是,為什麼學校塌下來,醫院塌下來,政府機關的辦公大樓卻沒塌下來。主持說官員們結結巴巴講了十分鐘,然後硬說有塌,那裡那裡有一棟政府大樓塌了下來。一棟。如果有人知道塌了幾多學校,請告訴我。

另一個問題,是轉述自罹難學生的母親。為什麼學校的瓦礫堆中,只有泥磚,沒有鋼筋。主持說有得解,但我已經要下車。寫這個的時候還未有節目重溫,今晚再聽。不過,什麼原因都好,都不會是原因吧。

踏入家門後,忍不住拿出特刊。真的,三層的教學樓變成只有泥和屍體的廢墟,就是不見鋼筋。再看多一秒,眼淚就要跌下來。

人命如此下賤時,國家強極有個普。



五月十四日 港台 自由風自由PHONE
http://www.rthk.org.hk/rthk/radio1/openline_openview/20080514.html

網上捐款-紅十字會
https://www.redcross.org.hk/donation/user_donation.asp?langId=2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新界三層村屋也可以無鋼筋。

Son Lee said...

人不進食7天不會死

另,剛看新聞透視,說好些教學樓有六至七層高

Anonymous said...

我不除箭。要知彼人己姓是字是像是。若長若短若中。若黑若白。若剎利姓。若婆羅門姓。若居士姓。若工師姓。若東方南方西方北方誰以箭中我。

Son Lee said...

有人去除箭, 有人去知彼人.
今日這裡的情況, 兩者無衝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