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4, 2008

自欺其實是欺人

那天才一伙人在說,緬甸打喇嘛換來一個殺十萬人的風,不知何時到中國。誰不知轉過頭,就震得如斯慘烈。不要問怎麼不報在誰身上要報在平民那裡,因為共業,很難搞。捐一點錢,唸一串經,心裡頭記住教訓,然後嘆一口氣,生活還是要繼續。慚愧是,我仍在想辦法搞來一台Xpan II給自己。我很坦白,我知道是奢侈,卻真的未能放下。唯有自欺欺人,說有錢買的時候,都要多做一點事,才准買。或許,有錢的時候,又不會想買吧...

有段時候,我也覺得對錯很難分。但這幾年我卻彷彿明白,是對是錯其實很容易分辨。難分,只因為不坦白。坦白不會令錯的變成對的,不過應當會令以後錯得少一點,如果你是人的話。當然,坦白又是另一個大課題。

很坦白跟你說,我沒那個改變世界的大志,其實是因為沒那個能力。但如果我可以令世界壞得慢一點,我會做。願你們每一位都繼續平安地走著。願他們早一點脫得掉塵世煩擾。


Online Donation - RED CROSS
https://www.redcross.org.hk/donation/user_donation.asp?langId=2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