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5, 2008

硬能膠硬能R

《自由風自由Phone》主持吳志森先生:

主持你好。我不是你的忠實聽眾,也對你的節目認識不深。不過,每每當不經意聽到你的節目時,我都會留心聽,尤其在的士上。你的節目蠻有趣的,只是港台對我來說太遙遠了,所以再有趣我都少聽。

長話短說。是咁的。昨天(五月十四日)節目中,在的士上聽見你跟劉佩瓊教授激烈討論(其實是鬧交)有關鋼筋的事,好搞笑。劉教授好搞笑,鬼唔知八級地震有鋼筋都會塌,鬼唔知豆腐渣學校一中國都是。但我真的唔鬼知原來一中國都是豆腐渣學校可以不當成一個問題,我真的唔鬼知原來有鋼筋都會塌就等如起樓時可以不用鋼筋。最搞笑的,是她原來唔鬼肯知地方政府的大樓用過千萬去造,加固學校的工程側沒有人理。

你又是衰的。你挑戰教授,且用一種爆串嘴的語氣。你要改了。這些人,一被人串就不行的啦,就如有個掣給人啪著了的不停不停不停辯護,或者甚至未有人開聲,就開始辯護。無論怎都好,我都覺得你沈不住氣。雖然我知道很難沉得住。我可以沉不住,但你最好不可以,因為我不是主持,而你是。一句到尾,你都有改進空間。(其實誰會沒有)

更搞笑的是,你們說完有關鋼筋的事,往後有幾個大概是由維園裡面phone in過來的伯伯,大鬧你不應該在這時候提這些有沒有鋼筋的事,大鬧你不知中國山區其實沒鋼筋,大鬧你打擊中國人(?)救災救難團結的心,大鬧你大鬧你及大鬧你。弄得你要退,說你不是第一個提鋼筋的事,說你不知道原來這時候提這些會令人覺得不安。

又是你衰了。幹嗎要退!我知道山區條件差,但原因是真的差,還是本來可以好些,卻因為人為因素而沒被改善。為什麼不能提。救災還救災,檢討還檢討。以為救災時檢討就會打擊中國人團結的心,那他們就太看扁中國人啦。點啊,發現有人偷工減料,苦了人民肥了官,做成大量死傷,就會令你捐少點錢麼。

硬能膠們拒絕面對問題,用駝鳥的心態去維持所謂團結及和諧。真實的團結及和諧,是無論什麼問題,都能一同站出來面對它解拆它。所以啊,主持啊,請你不要退。請你沉得住氣,繼續對該問的事提問。打進你節目的電話多是硬能膠,但不代表你所有的聽眾都是硬能膠。

溫總跟解放軍今次都給我很好的印象(除了兵大哥在幾十層樓高拋下沒包好的即食麵),我相信中國還是有希望的,如果大家都願意實踐那真實的團結及和諧。


逢星期一至五下午五至八都沉得住氣


經常在維園對面CEO排隊等唱K的非聽眾
敬上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