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6, 2008

學得快好得快

昨天談到真實的團結及和諧,今天在人民網的強國論壇看到了。「教育部發展規劃司司長韓進建設部標準定額司副司長楊榕、中國地震災害防禦中心研究員趙鳳新做客強國論壇,以震區校舍倒塌等話題與網友進行了在線交流。」國內的同胞提出了好多尖銳問題,官員們亦算正面回答了(當然,希望會切實查處)。中國人實實在在的進步中,請認真的對中國重新評估。反之,香港呢?

其實,在提出問題的同時,從來沒人否定過中央及解放軍及所有救援隊伍的效率與功勞。開路的100名衝鋒隊員兩死八失蹤、背著一堆堆物資徒步走十八小時去汶川的軍人、不顧一切跳下去的第一批十五個的傘兵、溫總的落力與迅速。這都是切實的人性。誰個會看不到這些。只是,每人有每人的範圍。有人動身去救生命,有人出力去修堤開路,有人做指揮,有人聽命令。需要有人問,亦需要有人答。學習有時是痛苦,但我們還是需要學習。學得快,好得快。

剛才聽,再有餘震。祈望救人的待救的,都安好,都撐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