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4, 2007

黑.白.灰

因為一首<阿怪>,把《黑.白.灰》掘出來,記起好多忘卻了的。<謝謝><世界>,還有以下一首,不是林夕的,甚至寫得有點亂的,不過又好像有一點東西在裡面的。又或者,是我太過喜歡陳奕迅的聲音,與那些文字。因為歌與詞之間,有好多我自以為我能對號入座的位。由<時代曲>開始,直至<月球上的人>。不過,總有一些,希望永遠都不要給我對到...

像一句廣告.于光中
你必須活得像一句廣告/誰會有時間聽你嘮叨/把你複雜的個性全刪掉/每張相片只看到你的微笑/你只能活得像一句廣告/才能打敗寂寞的困擾/才會被人看到/這無關身高/你才變得重要/不變成氣泡/像一句口號/簡單就明瞭/都是為你好/只不過睡個回籠覺/又公佈全新的民調/我最崇拜的女歌手/在榜上完全找不到/只不過去趟峇里島/又推出更快的電腦/我就顯得不夠時髦/看/是誰受不了/你必須活得像一句廣告/誰也不能強迫誰思考/把你無趣的一面全刪掉/就像把一輩子濃縮成幾秒/你只能活得像一句廣告/沒有人會覺得你無聊/才會被人想到/這無關鈔票/你才顯得重要/不被蒸發掉/像一句口號/不必用大腦/都是為你好/找工作的人那麼多/憑甚麼你比別人屌/你要是不懂得推銷/我看/回家去睡大頭覺/找愛情的人那麼多/憑甚麼你比別人好/還要說些天荒地老/我/會為你祈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