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1, 2007

好交叉

一.
這個假期,什麼都沒做。是預期以外,情理之中。(這好像是譚家明的名句)陰霾罩住了整個長週末,難得今天睜開眼,隔著窗廉也能感覺到陽光,我也不敢再懶。急步衝出去打著熱水爐,刷牙洗澡,拿住油拿住一本雜誌,就落樓直奔石澳。(即係搭的士)這樣不顧一切的從睡床直奔海灘的感覺太令人感動,亦啟發了我的長期人生目標。終有一天,每朝只要睜開眼見陽光,我就可以不顧一切的從睡床直奔石澳,不論是否週末。願我永遠記不得我正身處現在。

二.
很少在四月就開始去海灘,今年早了,會早點曬得黑掛?!姜交叉,我一定會朱古力過你的,雖然你偷步。海灘是去了,但水還未下。今天陽光猛,可風也大,別說下水,在太陽底下仍覺有點冷,還是另擇吉日再算。

三.
日本仿效德國,首設棄嬰郵箱,希望藉此減低棄嬰死亡率。如果要棄掉的不是嬰孩,該放在哪?責任兩個字到底怎麼解,和責任該在什麼時候適用。該放在減低棄嬰死亡率一關,還是放在棄不棄嬰一關,或是更早的關口。遲了負責任還算不算負責任。

另:
【明報專訊】一對廣西年輕夫妻,因丈夫沉迷賭博和遊戲,兩人感情生變,妻子一氣之下,帶剛滿5個月的女兒出走,在深圳街邊將孩子拱手送人。母親隨即又後悔,3個月來一直在深圳尋女,但無任何線索。

廣州南方網報道,這對夫妻原籍廣西桂林金州,女兒去年9月出生。夫妻兩人都沒有工作,完全依靠家人接濟,生活捉襟見肘,丈夫又沉迷賭博和遊戲,妻子憤怒,於去年12月帶孩子離家,前往深圳。一路上女兒不停哭,她給丈夫打電話訴說,但丈夫回應冷淡。到達深圳後,她在南山一簡陋旅館住下,抱孩子四處找工作,屢屢碰壁。心煩意亂下,12月28日傍晚,她在南山區丁頭村將懷中的孩子塞給路邊一個婦人,轉身而去。

這名化名王雲的母親隨即後悔了,痛不欲生,3個多月來一直在深圳找孩子,丈夫也來到深圳一起尋找,但迄今沒有任何結果。兩人求助於當地媒體,由媒體發起「尋找失蹤嬰兒」行動。

最無知的其實就是人本身

四.
驚聞四月的時間表,可能整個下半都要睡酒店,大概現在就要講定我想返屋企。

五.
隻牙可唔可以唔好出d唔出d,好交叉辛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