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4, 2007

這一朝我很Pack但還是要寫

這個所謂節日,煩厭得不得之了。如果我當上特首,這個所謂節日就要在香港消失。如果我當上國家領導人,這個所謂節日就要在我國消失。如果我當上宇宙大王,這個所謂節日就要在宇宙消失。

要做的話,不該只在這一日吧。也別說了。最恐怖的,是那種虛假的需求。當用錢買回來的花巧與消費變成自我表述的語言,你整個人其實都很虛偽。如果你今天的優越感與愉悅感衍生自消費-無論是別人的消費還是自己的消費-我會為你難過。不說你也知,你買/收的花跟巧克力可以令幾多個小朋友不再捱餓,只是你們都不願意記起。要是你買了二千元花,不如你同時也捐二千元去做慈善吧,那我會為你難過得少一些。

很煩厭,因為大家(包括買的人與賣的人),都落力地令實在的變成虛偽的虛假的虛浮的。我們這個生活未夠虛嗎,為何還未肯學懂珍惜。

這天就是不需要特別過。不需要特別好過,不需要特別難過。今晚,如平常日子一樣,下班可以去吃個Burger King就夠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