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3, 2006

數碼化

自從失去 ,我就好像斷臂。 F2 太大舊,寶麗來手續太煩複,只好帶著 710。但 DC 是 DC ,菲林是菲林,等於有人堅持黑膠一樣。

GR1系早在年前停產,當年一手買回來要二千六,今日二手的,殘殘舊舊也要二千九,實在買不落手。加上我的那個,貼了一個很大的agnes b貼紙的...日前在朋友的朋友的相簿中,發現了 natural classica 。功能跟 GR1s 還差了一點點,但賣相討好,而且價錢合理。可惜朋友的男友雖身在日本,卻未能尋獲。想靠朋友身在日本的朋友,可是他又久久未有online,連不上線...今日到萬成永成等碰碰運氣,當然,又是一場空。見到的,除了 DC,還是 DC。菲林的就只有 Leica 。 Leica 當然好,也絕不是吃不到的葡萄就覺得是酸。但自問我隻眼仍需鍛練,練到覺得隻眼無須再練時,我就會買 Leica 。無眼的人有 Lieca 都無用。










天無絕人之路。作為一個購物狂,要買的,再難,也會有窿路。在失望之際,Yahoo 幫我尋到了可以 online order 的地方。我買了,還買了香港買不到的菲林。

Internet,真神奇。

訊息的數碼化,神奇在於把地上實在的生活進一步充實,而不是在於建構一個虛無的世界讓真實的人忘我投入。本末倒置,是退步。

香港沒有幾多人用菲林,沒有人買菲林相機,更沒有人賣菲林相機。原諒我是上一代的人,身份証也夠鐘換了。排山倒海的新款DC,留給這一代的數碼傑青。

1 comment:

yin said...

你好呀,我想問最終你係邊度買到gr1呀?我周圍搵都搵唔到部機
可以話比我聽嘛?my email: ahman3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