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0, 2005

只是戲軌#5

911將對錯之間的灰色地帶擴展至宇宙最盡頭,對與錯各自只剩下一條線的空間,然後,正邪難再兩立,魔鬼與英雄再也無地自容。大台在事後邀Noam Chomsky作直播訪問,卻在Chomsky闡述美國事跡後腰斬節目。沒有人說髒話沒有人說謊話的直播節目遭腰斬,很笑話,但很實在,很真實。

科學家們曾經希望找得著一條方程式,可以解釋世上所有現象的產生。佛家有釋微塵之說解盡緣起緣滅,但當然,科學家認為不科學。

911對我衝擊很大。原來一個錯定必建基於另一個錯。美國佬先做錯,所以阿爾蓋達有機會做得更錯,大台先錯有立場扮中肯,所以再錯腰斬節目。我發脾氣因為你說了難聽的話,你說難聽的話因為我未夠體貼,我未夠體貼因為你要求太高,你要求太高因為你估計錯誤,你估計錯誤因為我刻意誤導,我刻意誤導因為我因為你因為我。悟出這個大道理,我自覺勝過能了解世上所有現象的產生,我覺得我要拿洛貝爾和平獎。

只要捉得著第一個錯,我們就有希望,但希望不是矯枉過正。沿著回頭路走,他媽的我們第一個錯,是錯在我們走在一起。哪該怎麼辦。分開我知我們辦不到,降低要求我知你辦不到,刻意奉承我知我辦不得多久。我很焦急,我很想跟你說。用力吸一口菸。沉重的分不來,多一個人知只會將沉重增大一倍。再一口菸。似乎有了眉目。







原來沒有對錯。我推翻大道理,放棄洛貝爾和平獎。

要感情,還是要正邪兩立。
我要感情。要是你要正邪兩立,那我永遠認是邪那邊的,反正認了就行。抓緊一段關係可以用謊用利益,但也不比包庇實際。誰都不用裝甚麼,最真實的我們都受得了就可以。如果你有同樣想法的話。

我現在就要認我是邪那邊的,我要撥電話給你。

這時你來電...

應該是一件好事,應該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