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2, 2005

寫寫下有人洗板搞到要去ban a/c 打斷晒我諗野

下著不大不小的雨,如常的我拒絕打傘。延誤了的下班時間,街上有霧。帶上Sennheiser 200PX,讓爛透的流行曲隔絕人聲雨聲引擎聲。200PX投訴PSP的bass不夠重,我投訴為何NDS不能播放音樂檔。匯豐前斑馬線的紅燈截停了我的步伐,但三秒後燈又轉綠。雨漸大,要快步走,忽然我發覺迎面走來的是帶著鮮黃色HD414的我!我的HD414早就沒了聲,為什麼我仍帶著它?!!雨雖然很大,我禁不住停在馬路中間回頭再看我。但我並沒有發覺有一個我停了在馬路中間,繼續往前走。只一轉燈的時間,雨勢突然變得很兇,我追不了回頭,唯有向前跑。最後跳上了往灣仔的公車。

幾乎全身濕透。但縈繞我的不是全身濕透帶來的厭惡感,而是那本來很好音質又舒適的 HD414。它壞了以後,一直都很想找回一個相同的,可這型號是十多年前的貨式,連Sennheiser的代理也說沒有可能找得到。二手的就算有,價錢也要過千。當年我們一行三人,收crew後在紅磡游游盪盪找地方晚膳,無意間於一家霉得不得了的電器店看到HD414,餓也不記得了就去問價錢。$199可以擁有Sennheiser,怎可能不買?後來還發現這個是紀念特別版,我三個可樂透了。曾經在地車裡,有個陌生中年男人突然拍我膊頭,問這個黃色 HD414是從那裡得來的。那一刻我很害怕,我最怕陌生人。我說是早前買回來的。他又問多少錢。我不想跟陌生人說話!!我說一百九十九。他特然調高聲線,說:“你知嘛,這是二十年前最TOP的headphone!我那年買的時候要八百多元!!”廿年前的八百多元,我不敢想像。幸好十秒之後地車到站,陌生人要走,那再見了。我不想跟陌生人說話。

隔住車窗往外望,我嘗試探討那個帶著HD414的我正往哪走。HD414還有聲的時候,我家住銅鑼灣,所以我應該不是在回家的途中。想著想著,公車終於開出。我定定神,轉個頭向前望。坐在前面的人都是帶耳機,我一眼就認得出是 HD433。我曾經也擁有過,是情人節禮物。再細看,前面這個人的背面...好像見過了很多次似的,是曾經夢見過的嗎?!這人的頭髮有一絲絲淺灰色的 highlight。幹!我知到了,這個又是我!!我很想拍拍我膊頭,但我實在明白我很討厭跟陌生人說話,可我還是覺得讓我知道我就在我背後。拿下 200PX,我拍拍我,我回頭,沒有一點驚訝,只禮貌的拿下HD433跟我對話。我問我她近來可好,我說她還好,還是愛撒嬌,只是偶爾工作上遇到不好搞的人,但一切還算過得去。我告訴我,HD433早前不見了,害我失落了好一段時間,並說不用擔心,她很快就會長大的,而且會繼續好。我聽到以後似乎有點摸不著頭腦,卻未至於想終止談話。於是我繼續,最後我不得不告訴我,這個淺灰色在這次之後從來未再成功染回來。我們大笑了。公車停在銅鑼灣,我要下車。哦,完來這個我還住在銅鑼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