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9, 2010

豬仔錢罌

匯豐辦了個豬仔錢罌設計比賽,教小朋友儲錢,送來了一份豬仔錢罌kit。雪白的豬仔上,我嘗試拿起顏色筆畫點什麼。三數筆後,證實任何一位小朋友都該會比我畫得好,所以放棄。我還是負責入錢好了。

錢罌,是上中學以後再沒接觸過的東西。細個仔時覺得這玩意主要滿足大人們的期望,長大過來,尤其在這個世代,才發覺,一個錢罌其實最實在。我不太懂理財的事,也沒幾多關於錢的計畫,總之,對錢就是沒甚麼執著。儲錢的事,一路都只是有的沒的在執行著。關鍵在於,有沒有甚麼想做的事需要用錢。

是的,每個人都有信用卡嘛 。基本上可以想做就做,想買就買。那一種快感,非筆墨能形容。不過試多了,麻目了,就買什麼都不覺得特別有趣了。更大的問題是,買得太輕易,是最大機會買錯的。就如你去warehouse sale,四折五折六折,價格低得令你無慮即決。後來發現,只是買了一堆很平的東西,而不是買了一堆用得著的東西。

這個時代,什麼都快,貶值得更快。儲來的錢,雖然最後都是給我花掉,但過程給物件增值,自我感覺良好。得來不輕易的東西,才最珍惜。老套啊,不過是真的,所以沒辦法,都要老套一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