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03, 2010

海豚與樹

長週末,厭了城市,在沒怎麼計劃下,兩整天都往郊外跑。近一年的外地旅行,我們放棄城市,去的都是看海看花看樹。其間總感嘆,為何自己的城市沒這樣的海沒這樣的花。原來很錯。我們有這樣的海有這樣的花。現在還有,下一個十年還有沒有,就不知道了。

城門水塘的白千層,說實的,跟北海道青い池,不算天與地的分別。當然城門的水沒北海道的藍,但其實我在萬宜水庫都見過那藍色。星期六的水塘,人很多,一家大細,兼且大細都是龍友。現在的八歲都拿D90的。(我該怎自處)其實我不介意人多。好地方,是要多些人能分享到,才是最好。(that's why we hate 魯連城, right?)記著啊,地方是大家的,你要拿好角度替太太女兒姨仔留倩影,本人深表同情及超級體諒,但總不能整天霸著一個景點的三份一位置吧。只要大家都懷著一個分享及愛惜的心情,人再多龍友的砲再大支,真的,也不是問題。

城門回來過後,本著前世好像未迫過的心,漏夜決定扮遊客,黃金週末去乘昂坪360。迫是迫到爆,但因為預訂了車票,上車過程尚算順利。只是在那不知所謂的市集吃過午餐,我已經完全找不到停在那不知所謂的市集的原因。_你,大概又是價高者得市場主到的硬道理問題,那家拉麵給我們吃的,未及垃圾,但絕對夠讓人不再來。(雖然我們一早就打算去大澳)為什麼。為什麼是這樣的食肆。是景點就代表其他配套可以求其嗎。因此,我們比一早預定的更早離開那地方,去大澳。

我們在完全沒有了解大澳有啥好看之前就在大澳下了車 。一經過馬頭,大叔撲過來問廿蚊睇海豚睇唔睇,哇廿蚊有得睇唔係唔睇下嘛。但,呀,俾左錢先記起,要睇應該去join eco tour,因為這些用快艇求其載你出海中心的團,其實嚴重騷擾到海洋生物。but anyways,錢已俾 and pork bless us,中華白海豚六次出水。(我們之前的一團說什麼也看不到)後面一班wee哇鬼叫外籍人士十分討厭,不過看見粉紅粉紅的牠們,夠我們感動了。只是,海是淡淡泥黃色的,叫我覺得不好意思。是我們要牠們屈居於如此水質之中。如果你都想看牠們,就懇請好好對待我們的海。包括做個有公德心的人,及關心那些移山填海的所謂發展。

我不是環保戰士,甚至有過度消費傾向。但,以一種比較虛偽的論調,我想說,地球不屬於我們的,我們沒資格說開發就去開發。而,比較真心的表述是,好看的東西,要我花一點力氣去保護,我是願意的,因為我只想繼續看到。

(雖然條片唔係睇得好清楚)

城門的白千層
PA014791-1

the big ant

PA014765-1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