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9, 2009

波兒.剪頭髮.再算命

一.
第一時間跑去看宮崎駿,並為了獨佔兩個波兒吹氣公仔,我舉手搶著為東區之友買票。七個人看完出來,五個反眼,一個沒感覺,唯獨兩個人馬座好興奮。必須承認故事簡陋,結構粗疏,畫功不特別細徵,不過感情卻很真實。你要記住,這是一個兒童愛情故事。請不要問以前,更不好說以後。當下一刻,就只有他們能如此。只有五歲能如此。不是嗎。宗介在推船,波兒恰眼訓,你是宗介你發不發脾氣。宗介急著找里沙,波兒恰眼訓,你是宗介你發不發脾氣。宗介走到黑漆漆的遂道前,等待著自己能一鼓作氣走過去的時刻,波兒恰眼訓,你是宗介你發不發脾氣。啊。宗介沒有發脾氣,因為宗介根本未懂得可以發脾氣。宗介對波兒說,我們要就過去了,不要放開我的手,那一刻我差點要流眼淚。我們誰個不是在等著,一個在危難前叫你不要鬆手,領你一同走過去的人。可惜,不要說五歲,三十五我們都近了,可有能耐不使出發脾氣或嫌棄的權利。所以,不好說他們的以後。以前再好,以後或許都只跟我們現在一樣。灰嗎。不。至少知道,兩個人都能愛得像五歲,世界還仍然有出路。這好歹都叫有個方向。

二.
最近剪了個柒頭。我把能束起的都剪掉。我將之形容為非常張德培。有說不柒,只是純情了許多。有說不張德培,我說你唔真係覺得我會似下嘛。我本想再剪,剪個宗介undercut(你們要送我船長帽了!),最終都沒有,就尤自己善良一陣子好了。也好,這樣帶著wayfarer至少不會變潮童。

三.
對呀對呀。又算命去了。經已被人被事機關算盡的我,明明知道人算不如就咁算,但還老是去算命。當然,仍然沒算出什麼大不了。但我跟柏林在笑,算了幾次,算命的都只跟我談工作,相反,只跟她談姻緣。她說沒人關心她的事業啊。我說也沒人關心我的感情啊。我要轉型做事業型,不等如我不要談感情!

四. 
是晚團年。又去了庸記。吃了廿年。很悶的一個dinning place。

2 comments:

sheungyee said...

小女孩不覺意看了,真要憧憬那樣男子氣慨的男子咩,死得啦。

我在同一個位跟你有同一翻感觸,事情不過如此簡單,任何危難都挽手一起走過,開心時一起玩。他跟我說,我都想你的渴望只是如此簡單,但你並不。我只好反問,你以為我想要咩呢?

從不期望那人不臨陣縮沙,而我有時要行在前頭,但,最少,我希望他瞭解囉。他不明白,講幾多都無謂,走不下去。

我有興趣知道的是,你究竟是想練習做宗介,還是波兒啊。

Son Lee said...

我估我宗介過(當然我都仆街過),但我的問題是,走到那裡,她問我遂道咁黑點解你要同我入去先,我想返轉頭游水訓覺晒太陽囉,你唔係叫我同你走入去下嘛?

波兒代表一種信念一個mental status, 宗介的是skill set是execution。兩樣野同時出現,先有崖上的波兒。如果唔係,咪就會好似我同你咁樣。兩個人,唔係話邊個要做波兒邊個要做宗介,係大家都要係波兒又係宗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