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7, 2009

委曲.算命.懇請賜教

一.
因為一句說話,同事哭了。本來有點猶豫,應否說點甚麼。後來,本著視坦白為最大尊重的宗旨,還是說了一點。為的不是對錯,是,希望大家都能交心,至少工作的層面上。我們中間沒有誰比誰拿得多,因為同坐一條船。只要船夠大,我們每一個能拿的都會多。不是每一個工作的地方都能不分彼此,但起碼能互相尊重。我以我最謙遜的心,跟你們闡釋情況,是希望從瞭解中找到出路,而不是為抓出誰對誰錯。

二.
朋友剛分手。是主動提出分手。隔日在第三者口中聽著她自己的故事,發現自己的角色位置被扭曲篡改。當然不是味兒。她不明白,愛的人為何要她如此委曲。但我覺得不要緊,你能如此,而不大力反抗,更用最大的力量去包容,證明你沒有辜負你自己的愛。接下來就要學習愛自己。並不是每一個人都懂得愛。確實,每一位都有先天的條件去愛人,但並不是每一位都肯用後天的努力去開發愛人這個skill set。而你學會了犧牲包容,下一步又要學習什麼該犧牲什麼該包容和什麼不。很煩很漫長沒完沒了似的。這就是人生。真實的愛讓你長大,這些學習同時會的令你在生活的其他範圍做得好,成為一個不再踩雲而是踩實地有方向的人。

三.
算命成為近兩星期週末好去處。明天無啦啦的又去了。上星期的結論是,其實我很強,什麼都不用想,我要的事只要去做就會好,想太多就不好。不要再為別人想,不要再想自己想不想。都好,跨過自己的articulation讓陌生人articulate你,可以令盲點現形,是認識自己的好方法。

四.
我還想說,我在這裡的名不是假的名,不是用來掩飾身份的名。我出roller的credit都是用這個名。而在這裡寫得出來的,我都上身,也沒有要誰讀就好誰不讀就好。寫得出來,好就多謝,唔好我懇請賜教。光明正大,面向真實世界。

2 comments:

sheungyee said...

仔,
我反反覆覆的讀著,我想你說的:
「我以我最謙遜的心,跟你們闡釋情況,是希望從瞭解中找到出路,而不是為抓出誰對誰錯。」
為而最切合狀況,非常謝謝你的鼓勵,我知道你耐不住肉麻。我會放在心中。
然後好好學習的。

Son Lee said...

在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