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3, 2008

大業

隔了好一陣子,相片才沖好回來。看著看著,豬潤餃子的味道好像仍留著。真係好食到癡線。
yum

是夜為細晴七歲生日,我們一班大的卻搶著玩她的Handbanz。這個妹,很幸福的。幸福不在有好多玩具衣食無憂,而是爸爸媽媽都教得很好。好不在考試高分或懂得表演琴棋書畫跳舞唱歌兩文三語,而是心地好有manner。有些小朋友,不是不好,只是三五七歲就已經太識做人,或者太知道自己的權利卻又未懂得義務。很可怕。

看著照片,想跟她說,你要好好保留這一個心情。即使有一日,世界要你武裝起來,盔甲底下你都仍然要保持著爸爸媽媽給你的這一個胸懷。長大了,能幹一番大事當然好。但所謂大事不是大錢。你看,看那個中信泰富。要賺錢好多時就是要這樣荒謬了。要違背良心,蒙著眼去做事不難,只要有一點好處可能你就可以。但要守著底線和原則,你卻要跨得過這些可能不斷出現的關口。這個一點也不易。這個才是真正大業。這世界會蒙著眼抓錢的人太多了。希望你會找得到一個自在的位置。

Miss Hui 2008
she win

Miss Hui 2004

2 comments:

sheungyee said...

知道!
雖則我不是那個女,但又有錢袋落我袋我又唔執輸。

Son Lee said...

但你是會唔記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