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3, 2008

初秋微涼風中飄來一片... 膠

秋天到來。深夜向窗外望﹐對面的大廈、停泊的汽車﹑天空、馬路和我﹐清爽微涼中一切靜止。這天氣讓我重新感受自己的重量。深呼吸﹐閉上眼﹐風在臉上擦過。濕度下降令每個東西再次展現自己的的輪廓。不像夏天的濕漉與炎熱使一切都黏著、融作一團。每年的這天氣﹐當我夜晚獨個望出去的時候﹐總好像感覺到地球上某個地方﹐有一個人會知到我在想甚麼﹐或感受著我一樣的感受。也許那人從不真正存在。也許那人從不需要真正存在。然後又會想到﹐自己在地球之後要去哪。哪裡有風嗎。還有甚麼牽掛嗎。

天氣好﹐可是我卻被派膠。從入表至現在好像是初步入了圍﹐我從未有正式被通知。那是一個因為有人正在執行兩星期的年度休假﹐所以我差不多連續十四日工作至深夜三點的項目。我不介意批評﹐也不覺得項目特別出色﹐但我很介意不被尊重。所謂尊重不是任可唱好或加獎的說話﹐是請給我應有的project ownership - 當我為項目落力過之後。我幹的事﹐好的是我的事﹐壞的也是我的事﹐但現在變成了與我無關的事。是你的我不會拿﹐是我的也請別太過份。也許在別人眼中﹐如此一項有vendor的項目工作量不多。而實際是﹐沒太多人有這類項目的經驗。vendor只擅長visualization﹐整個spec and requirement以至user experience及copy甚至CS﹐你可能不相信﹐但我誠實的告訴你﹐除了media部份我沒涉及﹐其餘大部份都由我自己一個人處理。包括同時對client及vendor。有同事說可能是無心之失。那我只能將此評為很差的team management。我知也許無謂﹐但我未夠道行做到毫不介意﹐甚至其實我為此事而十分勞氣。但我必需再一次表明﹐不是因為獎﹐是尊重與否的問題。是我心多心急或是甚麼﹐暫且先觀望﹐需要的時候會出聲。

我很尊重的朋友經常提我要做個make things happen的人。我明白認同﹐亦在努力中。最叻的人不是賺錢多的人﹐是make good things happen的人。我願我自己有一天可以make things happen之餘﹐可以不介意credit。也許應這樣說﹐不只不介意﹐而是別人根本無法take your credit。當你做到別人無法跟你一樣的時候﹐就不再要介意credit﹐只要介意自己做得好不好﹐和有沒有盡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