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5, 2008

人生

一.
本約好了一班人看女排決賽,惜中國未能打進尾圈,人數頓時縮水。我等無極聊人仕則繼續晚間小聚。於吉吉島狂掃食物後,一同哩入西灣河某單位燃燒過了期的青春。播什麼不緊要,連沒直播女排的賽事都不緊要。幾個無聊一齊看什麼都好笑。就如當年,我們一班頹廢總愛讓電視閃著不明來歷的法國殘片,然後集體陳屍客廳。什麼都不緊要,有一班人就夠好。好到什至連那地區直選的垃圾論壇都捨不得不看。長毛一句食窮民建聯,票投社民連,我們笑翻了。

二.
看著陳克勤的咀瞼,難以理解地球上有如此渴望權勢而又面不紅耳不熱地讓你看得見他如此渴望權勢的人。其面皮之厚,與言論之無稽程度,令人詐舌。人很病,社會很病。難為的是,他們的口號中有句是其是非其非。賊喊捉賊。世界還有皇法嘛,還有公義的嘛。

三.
九號風球,當然落街玩。風沒多大,雨也沒多大。雖然甚麼也沒甚麼,但九號風球下,酒樓海皇粥麵包店以至報紙檔還在營業。這城認真的如此需要不間斷消費。苦了一眾未能享受颱風假期的人。

四.
傍晚去鹵八給爸爸買鵝飯。等候期間,對面金鳳阿叔隔著人潮嗌過來跟鹵八阿姐開玩笑。嘻嘻哈哈的叫阿姐精神呀,阿姐立刻洁洁卡卡笑彎腰。重建舊區。為甚麼要拆走人情然後重建舊區。整條街都能這樣哈哈哈,不就是人生最好的事。遲些我老了要在哪開一檔賣相機的,你們最好找兩個在我對面求其賣些什麼其它的。人一生這麼快,我們能繼續洁卡,人生就夠好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