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0, 2008

夏天.十二歲.我們都很膠

一.
年紀小的時侯,我以長假來分辨季節。無止竟的玩食訓,那就是夏天。現在沒了長假,只長期身處空調中,季節更迭像失去意義。沒夏天的生活更加沒意義。已經很久沒去過海灘。除了海灘、太陽與溫度,還有什麼可讓我抓回夏季。冰涼的可樂三百六十五日都在喝,現在的冬天也有西瓜(Tonkichi冬天還是serve甜的西瓜),芒果大屠場每天都有芒果等待被屠殺。還有什麼是夏天的。好像沒甚麼了。不。還有。當它們同時出現,比夏天更夏天。好彩。原來夏天還是有的。我面前是滿滿一盤荔枝加龍眼。

二.
今晚蹲在電視前面,一面剝著荔枝龍眼的殼,一面為向世界出發的余慕蓮感動著,一面還揭著壹仔(對,我這個星期終於可以準時揭著壹仔)。book A封面是,12歲賣淫。點算。首先,要選擇信/唔信。然後,無論信或唔信,都有餘下的問題要處理。我們的社會怎麼了。我們的孩子怎麼了。我們的媒體怎麼了。你怕不怕。我覺得很可怕。我十二歲的夏天在等待西瓜。現在十二歲的夏天在期待什麼。他們往後的夏天又會怎麼。

三.
十二歲們呀,我要給你們知道,我都要錢買衫,我都要錢買袋,我還要買相機菲林交租吃飯喫煙,要很多很多的錢。但,第一,錢沒有賺夠的一日,你要達到的,是覺得自己已經足夠的那一日。第二,這個世界有很多事不可以做,卻有更多其它的東西你可以去做。做得太多你本來不可以做的事,並不是沒後果的。

四.
我說起話來總是很悶的對不。對,我們都很膠。分別在於真假而已。本週膠事兩則。一則我有份,一則沒我份的。而兩則都是不用有錢,都令我笑得開心。我有份的,太白痴,不好意思說你們知。人就是如此虛偽的了。沒我份的,當然不介意貼。收購 uwants , discuss , 舊賬號。我讀完WoW了好多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