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3, 2008

飯盒.開工利事.尷尬

做好了的片終在昨日交收。交過片後沒有收電話,證明一切安好,頓時鬆口氣。我不知這幾段片有多重要,亦感受不到有幾不重要。沒什麼creative 可言,也沒幾多自己style可以input。但反正應承了人家做,就做好。並不是片子有問題,只是當導演的都十分緊張,連日鈴聲不斷。這裡有沒有 replacement shot,應該有,我試下喇。這裡可不可以抹走這個戲院名,應該不可以,但我試下喇。這裡可不可以tune tune個bass令舊香口膠聽落冇咁脆,唔知可唔可以(因為舊香口膠真係脆),不過我都試下喇。anyways.

誰不知導演晚上十時多又來電,我心諗仆街了,這麼晚才出事今晚大鑊了。心驚膽跳的三秒間我有想過按slience了事,但又想起八年前要不導演的老公半推半引我去開始拍片,我今天都可能仍然大學未能畢業。硬著頭皮聽了。“明天我們拜神呀來啦要來吃豬啊呀明天第一場就拍你的片呢來看來看吧”然後又再讚又再謝又讚又謝。弄得我極不好意思,只是極簡單的四十五秒,何足掛齒...

已不是第一次叫了,再推像扮野,更不好意思,那好了好了。中午要去到,我中午才出門口。一下車已見全組機燈在吃午飯和豬和雞。沒所謂喇,上去打個招呼當少少支持。導演是本港難得用心寫戲(這亦是我肯應承她做四十五秒的原因)的大牌編劇,但當上導演的還是首次。踏入location,門口有記者在訪問美指。再走入一點,出奇的靜,我以為正rolling,完來導演組在喫飯和豬和雞。導演的聲線劃破辦公室的冷冷的光管光線,喊著我的名字。來不及反應,她拉住我向著一位叔叔說這個小朋友(?!)就是幫我們咩咩咩的喇好咩咩咩架好細個已經開始咩咩咩架喇仲咩咩咩埋添架第日咩咩咩你搵佢咩咩咩喇。我禮貌地尷尬的笑著說我咩咩咩過咩哈哈哈都耐到我咩咩咩都唔記得喇哈哈哈。笑著笑著,我被分發到一個飯盒,與及Pauline姐給我倒的一杯水。

我在想,又不是來開工,吃人家的飯盒有點不好意思。但盛情難卻,同檯還有監制和演員,人家給你飯你就吃喇,別多事幹。好彩導演老公也在,讓我多一點安全感。我怕陌生人嘛,雖然這群都是經常會見到的人。吃著吃著,導演又再一次談到我的部份,有再一次對我的效率及成果嘖嘖稱奇。彿然她又示意女主角過來。導演指著我向女主角說這是我們的導演。女主角顯然有點迷,迷過謎女郎。我宇宙級尷尬,連忙說不不不不,回指導演說導演在這。女主角交足戲然後又走開。飯盒以外,最後我還得到開工利是。希望接下來的日子真的大吉。

導演是很好的人,她可以收完我的片付了製作費就 say goodbye,不過她不止如此。她不需要在任何人面前提起這事,所以製作費以外的一切都是 bonus。換轉別的人,可能已能將bonus轉化成另一個機會,只我還在吱吱喳喳的說很尷尬很尷尬。所以我這種人這種性格,很難在這個圈子立足。跟你說只有尷尬都是騙你的,當然不否認有一下飄飄然,不過亦著地得很快。年紀大了,自己知自己事。過癮一下就算。

臨走前我去看了看片子。在電視機loop著,嘩,原來真的很似真的廣告(雖然導演要求的是內地廣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