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05, 2007

難得的下午

工作的事總是腦人。就算在北京﹐麻煩的人不用整天對著﹐而吃的又比香港的便宜好吃﹐悶氣都仍然攻心。 本來這個下午有會議﹐但基於人的墮性﹐改了在明早location scouting之後。因為工作都塞到了明天﹐這個下午難得有點空閒﹐於是我又出去走走看看。去哪好呢?昨天已經替誰誰誰買了煙﹐今個星期還有誰誰誰生日 ﹐周末就是誰誰誰的婚宴﹐下個星期又是誰誰誰的farewell。嗯﹐應該有很多東西要買。去買東西吧。

北京的九月﹐陽光依然猛﹐灰塵依然滿天﹐不過已經不再炎熱。北京的白天原來都已經涼了。走著走著﹐好幾個電話打過來﹐又回了好幾個短訊。沒什麼好買﹐而且還是擔心工作﹐那就回去check check email﹐晚飯時再出來。

走出大望路﹐揮手就有車來了。上車﹐然後我整個人就開始雲遊。誰誰誰生日﹐誰誰誰結婚﹐誰誰誰要走了。想著想著﹐因為堵車而拖得很長的車程一下子又完了。給錢﹐拿發票﹐下車。去新世界買點喝的﹐因為酒店只有可樂。大陸的可樂其實很難喝。打個電話看看今晚去哪吃飯。我一手探進包裡拿電話。拿不到。啊。原來我已經把電話丟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