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04, 2007

死未

一.
雙腳著地的第一秒﹐我已經感覺到那股醃悶的氣紛從腳底湧上來。從前每次上飛機都是輕鬆的﹐哪怕背包其實重得要命。現在每次上飛機﹐得到的都是腳痛。

二.
今次走之前﹐突然有好幾個朋友都跟我說了句小心呀照顧自己呀之類的。從前沒有太在意﹐這兩晚聽到這些﹐我感覺是莫名其妙的窩心。是我從前聽不到﹐還是你們從前沒說。或許是只是循例的客套話﹐又或這是我狀況上的改變令大家有點擔心。無論哪一樣都好﹐我又無端端的想哭。我並不是那種去到哪裡都有朋友的人﹐但興幸所有朋友都是很好的人。多謝。我決定給你們買煙買酒和買栗子。

三.
北京的夜已經轉涼。

四.
剛才的一程飛機﹐像過山車。你問我怕不怕﹐又不是怕囉。但我還是怕死的。一邊遙著我一邊想﹐如果飛機下一秒就要墜毀﹐我這一秒該在想什麼才算是恰當。死之前一秒還在想著錯的東西可算是最錯了吧。是種萬劫不復的錯。

五.
飛機坐我唔死﹐中國牙膏會不會把我殺死。我今次忘了帶牙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