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9, 2006

柴灣有魔鬼

昨晚於柴灣 production office 那邊做工,席間都是做 production 的同事,話題都離不開拍,近排最熱的當然是 mac book。心底裡虛榮如我,當然只會看上 mac book pro ,可教育界的朋友打回來的學生價平極也要 20XXX。但同事列夫導演買了最高規格的 mac book,加大 harddisk 到 250G,mac os 那邊裝 final cut pro,window那邊裝 Avid...嘩嘩嘩,浮誇到頂點...最浮誇的是,行得很順,real time 係0甘起勢 switch channel 都無事...嘩...最高規格的 mac book,價錢只是 mac book pro 的一半!!!

閒談間又說到 HD。HD前後期好貴大家都知,但可知道貴到哪一個地步?係貴到個 mon asist 都要十幾萬...用plasma得嘛?貴極都不會十幾萬...聽在大台做的朋友說,索尼與班喇喪力分別做過Demo,但 HD 的 pan 始終有點怪。轉,還未是時候。

HD 玩不來,HDV 就比較親民。列夫導演說有同事買了個索尼的,十分得,夜景都有detail。家用版的成為一萬二千多。心底裡虛榮如我,當然看上高一級的這個:


這個要三萬二,相比當年的同級數DV還要貴一大截。

在上個世紀九十年代中 laai 過索尼 DV 一野的諸位(好彩我兩架都不是用錢買的),當然知到再心動,現在還不是時候。要買都要等第二代。其實我心諗,當 HDV 開始佔據市場時,平平地執架 170 玩下都好。

如果有 HDR-FX1E 同 mac book pro,我應承大家,每個月至少起一條片。(其實關大家乜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