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1, 2006

大愛 
方大同曲 林夕詞 蔡德才編監

無數男友陪你的日日夜夜 仍然愛你到花謝
臨去前你能說的就是道謝 如何報答我多些

怎麼你逝去 我們先最像情侶 我餘生也只好 幻想著受罪
我的眼淚可以 流出洪水 是真是虛 人逝去怎追

其實 甚麼放低 甚麼不放低 讓色當空 全因心有鬼
如來佛祖都心虧 佛理可否化得開我一切

無數連次 疼我的日日夜夜 原來你也會不捨
純綷朋友情 博得特別多謝 原來我也配守夜

枯乾也是你 惡疾使你未完美 我平生可首次 護親著別離
我的素願得到 又喜又悲 又生又死 緣盡卻記起

到底 甚麼放低 甚麼不放低 未可徹底 忘掉了一切
如來佛祖都心虧 沒法將擁有的包袱放低

時間在理順我的汗毛 而有日我亦會剃鬚
忘記是人生 天賜最大 方法活到更好
那個做到 無喜惡恨愛 便能得道
受過苦 口裏只會講及怎麼做到
人哪裏會看破劫數

到底 甚麼放低 甚麼不放低
在生記得 難道會失禮
如來佛祖都心虧 唸過心經會否將愛縮細

但我追憶會否超過今世



香港高考文化課程應該認真考慮加入林夕寫的詞作教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