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2, 2006

BRB

走馬是我的大學同學,記憶中試過同組做功課,但老實說交情不算深,但印象倒不壞。(當然,她可能覺得我好樣衰。哈哈)差不多一年前她跑到了這裡來,今天還仍間中探訪,又留言關心,我是覺得有點感動的。而且我知道,若不是HOMPY/BLOG,這一切其實永不會在OFFLINE發生。

話說回來,走馬個 Blog 其實幾好睇。不過因為稍早時候她停寫了一排,就很少過去看了。好日不去,今日一去又見到好野。

<抗 核 二 十 年> by 走馬
小女孩經已六歲,但她自三歲便停止生長。女孩居住的地方,位處前蘇聯核試基地附近,40年內發生500多次核試,長年受輻射嚴重污染。

照片來自 Falliing out:human cost of nuclear catastrophe的攝影展,是紀念烏克蘭切爾諾貝爾核電站事故二十週年。專家估計,這次洩核事故最終會引至數以十萬人死亡,預計將禍延五十至一百年,鄰近烏克蘭的端典北部的癌症患者近年大幅增加,相信也和這次事故有關,而現時白俄羅斯還有數十所同類型的舊式核電廠。

綠色和平攝影師Robert Knoth除了走訪當年核電站災區,還前往多個被輻射污染的重災區,拍攝災區的面貌,曾受污染的地方,很多孩童都患上癌症或因基因變異導致的殘障,那一張張的照片,令人震懾不安。

相片視覺上不算震撼,但當然,Project本身仍然很有意思。

相,是影來做什麼的?

又當然,不可以要求每個拿相機的人都拍有意義的照片(我自己也做不到),也不是每一個拿相機的人都有能力和心智去影這些。

我很怕拿著入門級/半專業級/專業級DSLR的仔/汗毛男/佬/伯,他們的低炒真的很可怕。我很想知,拿所謂入門級/半專業級/專業級DSLR,有幾多個懂得攝影的基本原理,又有幾多個唔用AUTO都可以影到相。最可怕的是,他們影什麼,與及影來做什麼。

我見到怕拿著入門級/半專業級/專業級DSLR的仔/汗毛男/佬/伯,我多數會舉機拍他們,但我不會低炒。我.不.會.低.炒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