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2, 2010

八十後.高鐵.SoCO

一.
上星期為著火箭昇空計劃,夜訪SoCO的阿東。說的是在壓力團體內當十九年社工的事。說著說著,眼都紅了。是為什麼,我不知道,但肯定不是辛苦委屈或是什麼。他眼淚滴下來一剎,正翻著圖片,說自己做得不夠好。圖片之內,是一位請願時以口罩掩面的露宿者。香港並無法例不許露宿,但有關當局用盡辦法,不是安排,而是趕走他們,阿東說。他重複著,自己做得不夠好不夠好。為何當人去爭取基本權利時,無法光明正大。自己做得不夠好不夠好,他斷斷續續重複著。

二.
對,很多人每日都為我城製造著導致社會不和諧、不安寧的問題。當中包括你和我。不如回歸問題基本。是因為什麼。發展成就了我們每一為位,但你知道,有限資源下,地球也只不過零和遊戲一場。能往上站高了一點,因為下面有人撐著。現實是,從自身以至社會,我們也許都沒能力改變,不過可以體諒尊重。連發聲的權利都被掠奪,沒道理。我希望,如果有一天,你要是站在那些位置,請你都不要放棄。

三.
對於高鐵,我本來不聞不問,不支持不反對。但事實是,不能一地兩檢,這條高鐵根本不能高速行駛。事實是,總站建在所謂的市中心其實不是市中心。然後,還有鬼祟的資詢,沒數據支持的研究。為何仍然有人只將重點放在菜園村。我不明白。你想要是哪種生活。矇著心眼的只是生存。珠三角一小時生活圈,其實是珠三角一小時生存圈。

四.
八十後,我拉衫尾緊緊八十後少少。你喜歡的話,叫我八十後,可以。叫我做七十/八十中間,也都可以。你覺得我怨天地,買樓要有club house,就不可以。因為,十蚊三件的甜糕,我明知自己吃不完,會寧願貴一點四蚊買一件。club house不是我們的需要,是你們十蚊三件的技倆而已。帽子任你扣,不成問題。你扣了我帽子,我並不會因此而死去的。但人啊人,可否面對現實。為反對而反對,tweet上讀到:你試下而家話唔咁樣起高鐵睇下D人係咪都反對你咪知D人係咪為反對而反對囉。

五.
要是你都讀過下面這些,會更心寒。

每日一膠.荒謬的香港/ 香港警察變袁木鐵證
香港高登討論區/ 唔該搵人CAP警區討論個張圖send去生果報之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