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8, 2008

最怕你唔貪

嗯... 海嘯嘛﹐怕嗎。浪推過來怕站不穩﹐水退過去又驚露了底。我都怕﹐怕原澗再沒鵝肝飯﹐怕zoe的1459賣光﹐怕沒雜誌好讀﹐怕沒戲好睇﹐怕沒菸抽﹐怕自己很假。我不怕你覺得我假﹐但我介意自己變得虛假。菸還再抽﹐<親密>中林嘉欣獨白一場很好看﹐家裡頭仍有一本Brutus跟Commercial Photo未拆封。剛才又吃了一碗源澗鵝肝飯﹐和zoe的1459、earl grey cream brulee及double decker。怕悶怕 支力 怕飽怕餓﹐就是不怕大浪。


double decker from zoe

Friday, October 24, 2008

世事都給你看透.jpg

reader的top recommendations內,看見某誌的description為"(REMEMBER TO LINK ME! AND SHOW YOUR FRIENDS) LEAVE COMMENTS!回貼! LEAVE COMMENTS!回貼! LEAVE COMMENTS!回貼! plz."我好奇,是不是真有作用的?還是一個曲線來的?搞不清呢。我要不要都寫如此之類的呢。還是xanga般每篇之後都加句"(@`▽´@)呵呵~~CMCM吾留仆街呀~XD~~"有陣時就算我寫,我都不知都自己在不在意有沒有人讀,或者應不應該在意有沒有人讀。寫來幹嗎?要寫得讓人明白嗎?根本本人多數時間都自大地認為很多感受,寫得再清楚,都不會有人明白。理據在於,最親的某某也可能不明白,憑什麼我會覺得,我文字的表達能力,足以令一個路人,在未扣除的的了了等閒字都只有三百至四百字的文章內,可以明白些什麼。我要申明,不明白不一定是別人的問題。正如我也有很多對於別人的不明白一樣。情緒感受困在人身體能之內,你我只能猜度,從沒可能直接閱讀。這才是真相。就算不能明白,不清楚為何而寫,我希望,交心還是可以的。要交心,坦白就可以了。

Thursday, October 23, 2008

大業

隔了好一陣子,相片才沖好回來。看著看著,豬潤餃子的味道好像仍留著。真係好食到癡線。
yum

是夜為細晴七歲生日,我們一班大的卻搶著玩她的Handbanz。這個妹,很幸福的。幸福不在有好多玩具衣食無憂,而是爸爸媽媽都教得很好。好不在考試高分或懂得表演琴棋書畫跳舞唱歌兩文三語,而是心地好有manner。有些小朋友,不是不好,只是三五七歲就已經太識做人,或者太知道自己的權利卻又未懂得義務。很可怕。

看著照片,想跟她說,你要好好保留這一個心情。即使有一日,世界要你武裝起來,盔甲底下你都仍然要保持著爸爸媽媽給你的這一個胸懷。長大了,能幹一番大事當然好。但所謂大事不是大錢。你看,看那個中信泰富。要賺錢好多時就是要這樣荒謬了。要違背良心,蒙著眼去做事不難,只要有一點好處可能你就可以。但要守著底線和原則,你卻要跨得過這些可能不斷出現的關口。這個一點也不易。這個才是真正大業。這世界會蒙著眼抓錢的人太多了。希望你會找得到一個自在的位置。

Miss Hui 2008
she win

Miss Hui 2004

Tuesday, October 21, 2008

蕃薯.栗子.鵪春蛋

入秋﹐那夜下班﹐老遠處飄來久違的香味。我記憶中﹐那是屬於鴨巴甸街的味道。因為堅道惠康門外有全世界最好味的燴蕃薯﹐香得像鴨巴甸街被蕃薯包圍住(不知伯伯還在不在﹐他夏天會騎單車在衛城道賣豆花)。可惜約好了飯局﹐未能即時要一個。隔天周小姐約晚間小聚﹐一心想下班就去地車站外買。就是這樣的喇﹐準備好買﹐它就不出現。亦因為這樣﹐你更加掛念那味道。不服﹐他們說北角可能有﹐那就一直走一直就到北角。買到了﹐兩個蕃薯一磅栗子。已經不是往時的味道﹐栗子更不能與北京的相比。我還是吃得很開心。我記得以前的味道。當份子料理打亂了人們後﹐我還記得甚麼該是甚麼味道甚麼質感。我甚至興幸﹐自己吃燴蕃薯比吃份子料理開心。

今夜﹐走出地車站﹐又見到雙手套著變得黑漆漆的勞工手套的嬸嬸。一個蕃薯﹐半磅栗子(很好味﹐不封喉而且有栗香)﹐半打鵪春蛋﹐沒可能更加滿足了。我還很掛念未有電梯時閣麟街口的炸魷魚鬚、新藍塘羅宋湯、京滬……

Monday, October 13, 2008

不要再喝藥

大夫再次certify我要多去喝藥針炙,直至好為止。天呀藥好難飲。好難飲。一卷山渣餅只夠撐半杯藥。又不好意思多拿人家的山渣餅。咕咯咕咯的就一口將剩低的喝下去。結果是想吐。以前我的藥都要外帶,回家才喝。當然大部份時間都喝半杯就當自己經開始好起來。年紀大,不想再因為病得迷迷糊而浪費時間,所以迫自己喝完才走。連最尾一口,最濃那一口都喝下去。光是想起那味道我就要打震。eeeeeerrrrrrr......

初秋微涼風中飄來一片... 膠

秋天到來。深夜向窗外望﹐對面的大廈、停泊的汽車﹑天空、馬路和我﹐清爽微涼中一切靜止。這天氣讓我重新感受自己的重量。深呼吸﹐閉上眼﹐風在臉上擦過。濕度下降令每個東西再次展現自己的的輪廓。不像夏天的濕漉與炎熱使一切都黏著、融作一團。每年的這天氣﹐當我夜晚獨個望出去的時候﹐總好像感覺到地球上某個地方﹐有一個人會知到我在想甚麼﹐或感受著我一樣的感受。也許那人從不真正存在。也許那人從不需要真正存在。然後又會想到﹐自己在地球之後要去哪。哪裡有風嗎。還有甚麼牽掛嗎。

天氣好﹐可是我卻被派膠。從入表至現在好像是初步入了圍﹐我從未有正式被通知。那是一個因為有人正在執行兩星期的年度休假﹐所以我差不多連續十四日工作至深夜三點的項目。我不介意批評﹐也不覺得項目特別出色﹐但我很介意不被尊重。所謂尊重不是任可唱好或加獎的說話﹐是請給我應有的project ownership - 當我為項目落力過之後。我幹的事﹐好的是我的事﹐壞的也是我的事﹐但現在變成了與我無關的事。是你的我不會拿﹐是我的也請別太過份。也許在別人眼中﹐如此一項有vendor的項目工作量不多。而實際是﹐沒太多人有這類項目的經驗。vendor只擅長visualization﹐整個spec and requirement以至user experience及copy甚至CS﹐你可能不相信﹐但我誠實的告訴你﹐除了media部份我沒涉及﹐其餘大部份都由我自己一個人處理。包括同時對client及vendor。有同事說可能是無心之失。那我只能將此評為很差的team management。我知也許無謂﹐但我未夠道行做到毫不介意﹐甚至其實我為此事而十分勞氣。但我必需再一次表明﹐不是因為獎﹐是尊重與否的問題。是我心多心急或是甚麼﹐暫且先觀望﹐需要的時候會出聲。

我很尊重的朋友經常提我要做個make things happen的人。我明白認同﹐亦在努力中。最叻的人不是賺錢多的人﹐是make good things happen的人。我願我自己有一天可以make things happen之餘﹐可以不介意credit。也許應這樣說﹐不只不介意﹐而是別人根本無法take your credit。當你做到別人無法跟你一樣的時候﹐就不再要介意credit﹐只要介意自己做得好不好﹐和有沒有盡力。

Sunday, October 12, 2008

點解呀

一.
繼face detection之後﹐平民DC再推motion detection。點解呀。點解要讓一切都彷彿在計算之內。算得到的嗎。有需要算嗎。請問幾時有motive detection或者emotion detection。

二.
渣打下月中再與雷曼苦主會面
一批購買雷曼相關股票掛勾票據的市民,今早到觀塘渣打銀行辦公室,與銀行代表會面……渣打亦將研究成立獨立投訴小組,調查今次事件。但有客戶就認為,會議沒有實質內容,又認為銀行方面始終未能解釋所出售產品的詳情,要求銀行退回全部本金。

"銀行方面始終未能解釋所出售產品的詳情"。點解呀。賣果個到唔知自己賣緊乜。Sales之流你就話當佢傀儡﹐那銀行management呢?做金融的不都是精英嘛﹐該是好醒的對不。算到盡就是最聰明?點解呀。唔係囉。埋單你就知。

三.
晚上看著亞視(點解呀﹐點解會睇亞視)時事追擊﹐講四川。化工廠建在地震帶好危險﹐有人上報冇人理。化工廠震毀後洩出有毒物﹐環境被污染﹐有人因毒物致死﹐但冇人報導。有人上書﹐卻被軟禁。然後化工廠現繼續開工。點解呀。

四.
今日見到有銀色50th anniversary lego brick都無買到。我唔知點解。但或者都唔需要知lu... 仲見到呢個。Taj Mahal, total 5922 pieces in box. 好想要﹐但唔ship 香港。香港水貨order要貴30%... 點解呀。


Friday, October 10, 2008

邏輯筆記 II

when it's a norm,
doesn't mean it's normal or rational or righteous.

Friday, October 03, 2008

要命


舊朋友突然來犯左手。已經兩年多沒來了。
看上去很得人驚,實在亦很得人驚。
痛不在話下。我其實不怕痛,慣了。可怕的是酸軟發麻帶來的無力感。


跟我的手同樣的漲起一舊舊。咕口臣來的。那天在addiction見到已經想買。
拿起一看,價錢跟去warehouse買一件undercover的薄褸竟然差不多。
說是RCA出來的新貴,所以可以如此貴。
今晚在網上抓來了,還有Design against Trend
比香港平一點點。um.... 想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