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04, 2008

季度教訓系列之二

有關認真傾計,是需要學習的。認真,不在於落力與否。不知有幾多時侯,我們對我們的說話都寄予某一程度的期望。想你逗我。想你鬧我。想你認同我。想你緊張我。想你憎我。想你記住我。甚至,有時,會因為想得到某一個反應,而說某一些話。因為當下一刻我要你愛,我就對你說愛。所有事隨心,是絕對可以的,如果你心地人品都頂好。要不,只要有一丁點私心,所有事隨心都可以很災難。

傾計需要學習,是學用心傾,而不再為期望而傾。用心傾,是想你真切的了解。全面的了解,然後給你最真實的反應,好讓我都能從你的反應中了解你。你可以逗我。你可以鬧我。你可以認同我。你可以緊張我。你可以憎我。你可以記住我。學習面對自己最不接受的自己,學習讓你看見我最不想讓人看見的。要是我們只一路不斷期望,就算手牽得再牢,其實我們都並不是一起走。我們只是一手拉著別人走向自己所期望的。拉扯得多,會累。身體並不可信。今日我最能對你的挑逗反應,明日總可能殺出一個更會挑逗我的人,who knows。人心好多時都一樣脆弱,但至少我可以相信你真心過。不要給身體的反應帶你走。不要以為身體最可信。身體在走但你人沒走,也是沒走。

2 comments:

paklam said...

認真傾計真係好難, 人類的說話技巧令我都唔知自己其實諗咩....我都要記低教訓系列慎防忘記先......

Son Lee said...

你用人類的寫作技巧記低教訓都可能令你就算睇返都唔知自己寫緊乜
所以要記都係記0向心裡面啦
我無野好寫搵野寫下j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