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2, 2007

難過‧叨別人的光.奧斯卡

這一陣子﹐其實什麼都沒幹﹐但又像是很忙似的。今晚突然靜了下來﹐不再要檢查每個jump cut順不順﹐不再要呆著三句鐘等rendering ﹐倒有點失落。都是犯賤。要是你說我縮骨﹐我不會認﹐亦不覺得準確。不過真相是沒人叫我不會再拍﹐這一次甚至是本已經推過一次然後才接下來的。對此我不會覺得內疚﹐也不覺得是錯﹐但我真的有點因為這情況而感到難過。我是哪時開始變成這樣的?

香港這個所謂獨立圈子比我更讓我難過。當IFVA成了每年八大項目﹐門面是越來越華麗﹐卻似乎已不是上個像世紀會令大家起哄的一回事。所謂非主流放影可能有很多﹐但真心推廣更多選擇的到底有幾多人。為何沒怎麼得到資助的會比那些有資助的官方的幹得更多。也不緊要﹐大概只是打份工與唔當係一份工的分別。不過﹐可否不那麼狹偽﹐可否學懂學習﹐可否大器一些﹐可否實幹一些。答安是﹐原來不可以。

the 3rd InDPanda by InDBlue:
http://www.indpanda.com/

Summer IFF by HKIFF:
http://www.hkiff.org.hk/07summeriff/index.html

第一個做了三年﹐雖然 web design 絕對不精美 (那對熊貓也是名插畫師幫忙畫的,節名亦是有意思的)﹐因為都只是兩個人辛苦經營。後來這個絕對Cute爆﹐因為他們有錢買小克畫的。

原來當大家都不是商業機構時﹐這讓商業化的搶市場的衝突仍然存在。問題絕不在畫的人。只是當權的人拿著資源的人用如此邏緝處理所謂藝術推廣時﹐香港會有什麼“藝術”可言。

我一點都不藝術﹐因為我不懂什麼是藝術。志在插科打混﹐叨叨別人的光﹐因為InDPanda年年有奧斯卡短片放。今年有 2006 Oscar Best Documentary Short Subject﹐華人(香港人!)(女!!)導演Ruby Yang的<潁州的孩子>。本人熱情推介。

Wednesday, July 04, 2007

有關七一及飛機的二三事

一.七一及有關七一
我從來沒打算去參與遊行,幾年前開始已經再沒這個念頭。但這個 七一,集會開始前我已經離開香港,因為七二在北京有會。雖然我對這日子沒啥感覺可言,不過在飛機上想起自己七一要離港,還是有點戚戚焉。認該不是因為沒了 長週末(有補假的,而且我比較喜歡在沒有人放假的日子放假),大概只是因為我還覺得香港才是我的地方。不過就此而已。就如最近進行中的一個有關回歸十年的 Project,要我說些回歸十年的什麼的時候,反來覆去還是說不出些什麼。不過在飛機上往窗外望的一刻,那個戚戚焉還挺真實的,至少我可以說得出。


二.汶萊及飛往汶萊的航班
去北京的航班經常性地延誤。在十七號登機閘前完成整個Whopper Jr. 餐,來回買了兩次煙,還得繼續等。十八號登機閘前的人來來往往,因為本來去上海的航班轉用了廿七號閘。遲來的上海人用力一下SHIT,響徹十六十七十八號 閘,但無損汶萊航班的登機程序。汶萊航班的登機台前只有一行人。我們去北京的有兩行,一行經濟倉,一行頭等加商務。去汶萊的只有一行。我有理由相信,去汶 萊的航班沒有經濟倉。


三.有關飛機
我乘的這一架是爛的


Sunday, July 01, 2007

鬼異

一.
昨天有過百人透過search keyword "Polga"或"holga"湧入,很怪。如你是其中一員,又想得到更多資料,可在上方的「文章分類」點選「攝影相關」。該分類下有更多寫相機及菲林的文章,沒什麼見地的,但勝在有買什麼要去哪買的資料,信不信由你。

二.
這裡未荒廢,只是語塞。

三.
竟然連你也結婚了,很怪。我們都詫異,但我們都祝福。也如鄧恆說的,他/她作為我們堆中的第一個小朋友,一定多人錫。呼!廿七歲的時候我會跟誰在幹什麼?哪廿八歲呢?

四.
長週末就這樣沒了,很怪。我哪天才可以不再工作。

五.
忽然來自四方八面的人都跟我談internet,很怪。突然的internet又很近。離開了internet的工作再談 internet,一切都好像比較清析,因為不再用計算在internet以外但又影響幹internet的東西。說的比做的容易一百萬倍,幹過一次就會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