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2, 2007

難過‧叨別人的光.奧斯卡

這一陣子﹐其實什麼都沒幹﹐但又像是很忙似的。今晚突然靜了下來﹐不再要檢查每個jump cut順不順﹐不再要呆著三句鐘等rendering ﹐倒有點失落。都是犯賤。要是你說我縮骨﹐我不會認﹐亦不覺得準確。不過真相是沒人叫我不會再拍﹐這一次甚至是本已經推過一次然後才接下來的。對此我不會覺得內疚﹐也不覺得是錯﹐但我真的有點因為這情況而感到難過。我是哪時開始變成這樣的?

香港這個所謂獨立圈子比我更讓我難過。當IFVA成了每年八大項目﹐門面是越來越華麗﹐卻似乎已不是上個像世紀會令大家起哄的一回事。所謂非主流放影可能有很多﹐但真心推廣更多選擇的到底有幾多人。為何沒怎麼得到資助的會比那些有資助的官方的幹得更多。也不緊要﹐大概只是打份工與唔當係一份工的分別。不過﹐可否不那麼狹偽﹐可否學懂學習﹐可否大器一些﹐可否實幹一些。答安是﹐原來不可以。

the 3rd InDPanda by InDBlue:
http://www.indpanda.com/

Summer IFF by HKIFF:
http://www.hkiff.org.hk/07summeriff/index.html

第一個做了三年﹐雖然 web design 絕對不精美 (那對熊貓也是名插畫師幫忙畫的,節名亦是有意思的)﹐因為都只是兩個人辛苦經營。後來這個絕對Cute爆﹐因為他們有錢買小克畫的。

原來當大家都不是商業機構時﹐這讓商業化的搶市場的衝突仍然存在。問題絕不在畫的人。只是當權的人拿著資源的人用如此邏緝處理所謂藝術推廣時﹐香港會有什麼“藝術”可言。

我一點都不藝術﹐因為我不懂什麼是藝術。志在插科打混﹐叨叨別人的光﹐因為InDPanda年年有奧斯卡短片放。今年有 2006 Oscar Best Documentary Short Subject﹐華人(香港人!)(女!!)導演Ruby Yang的<潁州的孩子>。本人熱情推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