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04, 2007

有關七一及飛機的二三事

一.七一及有關七一
我從來沒打算去參與遊行,幾年前開始已經再沒這個念頭。但這個 七一,集會開始前我已經離開香港,因為七二在北京有會。雖然我對這日子沒啥感覺可言,不過在飛機上想起自己七一要離港,還是有點戚戚焉。認該不是因為沒了 長週末(有補假的,而且我比較喜歡在沒有人放假的日子放假),大概只是因為我還覺得香港才是我的地方。不過就此而已。就如最近進行中的一個有關回歸十年的 Project,要我說些回歸十年的什麼的時候,反來覆去還是說不出些什麼。不過在飛機上往窗外望的一刻,那個戚戚焉還挺真實的,至少我可以說得出。


二.汶萊及飛往汶萊的航班
去北京的航班經常性地延誤。在十七號登機閘前完成整個Whopper Jr. 餐,來回買了兩次煙,還得繼續等。十八號登機閘前的人來來往往,因為本來去上海的航班轉用了廿七號閘。遲來的上海人用力一下SHIT,響徹十六十七十八號 閘,但無損汶萊航班的登機程序。汶萊航班的登機台前只有一行人。我們去北京的有兩行,一行經濟倉,一行頭等加商務。去汶萊的只有一行。我有理由相信,去汶 萊的航班沒有經濟倉。


三.有關飛機
我乘的這一架是爛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