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7, 2007

Ricoh GX100

哩排 now.com.hk 興講 what's your gift. 本人一向認為 my gift is i-know-i-am-not-gifted. 但由於被藐,加上近日等唔切 Sigma DP-1 而忍唔住買了GX100,我決定將本人的 gift 改為買相機。我最鍾意買相機,平又買唔平又買淨係貴的唔買。成日話買一部新的就要賣一部舊的,卒之一部也未賣過。所以我的 gift 是買相機,而沒有賣相機的份兒,也跟影相沒有直接關係。

說回這個GX100。價錢不能說平,但亦不算貴。那些什麼 RAW 唔 RAW,CCD大不大我不理,因為我唔識,亦唔相信一般用家有需要識。我只看顏色合不合心水,user flow好不好用。作為一部DC,GX100 size 比較大,但作為乜 function 都有的一部機,它算好細。影黑白時的層次感很強,回來之後基本上不用執。成像顏色等不說了,你們自己看,尤其顏色 preference 這些是很個人的。




more photos taken with GX100 by speechlessson


而就反應及 user flow 來說,GX100已經是很一流的了。手動的時候,快門跟光圈都很輕易就調校得到。以前的富士成像顏色都好,function 也齊樁,只是複雜的 menu 跟本難以令我可以輕易用到那些 function 。於是,就算有手動 mode ,最後也用不上兩次。也就是說,很0徙氣。(暫時)唯一問題是,發覺 GX100 個 mon 偏光。頭一兩天我都給它騙了,拍的時候特意 under 了(因為之前有說是 GX100 的測光有少許 over),回家就知道是 mon 的問題,乖乖的相信 meter 好了。

EFV 對我來說是無聊的,所以沒買。Wide angle 有,但未有適當場合試用。等就只等 filter...相機袋,逼不得已下,只能用 porter,仲要係有拉鍊的...好在是膠拉鍊...
好些人說 GX100 貴,我不反對。要是你不能用齊它的 function,就一部普通的 point and shoot 而言,它的確貴。凡買相機要睇自己需要,有時所謂貴,不在價值本身,而是被逼買了自己用不著的東西而不知。手上還有一台海鷗未開封,好像是日本 camera cabaret 特地找海鷗再生產的舊型號。等院友集齊去摘士多卑梨之時,就是我海鷗出山之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