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4, 2006

有關Holga

網友 missmc 留言:
HELLO, 我見到你都係用holga架!!!
 我之前有個朋友送左一個比我
 我想加野令佢變到可以影寶麗萊呀
 你可唔可以講我知可以點做???

大概香港有好些朋友都對Polga有興趣,那我不如拿出少少資料分享一下。

Polga 其實只是 Holga 配上一個 polaroid holder。一般來說,多以套裝出售,我在日本買了一套(不難找,很多地方都有),退稅後要港紙九百多。不去日本,還可以網上買,但當然貴一大截。unsaleable.com 有 bundle,一套機件連10盒菲林售 267EUR。

如你已有 Holga,不要以為有著數呢!因為 Holga 是 King of 膠 Camera,是絕對不值錢的。所以有 Holga 的朋友跟沒有 Holga 的朋友要付差不多一樣的錢才可以得到 Polga。有 Holga 的,你要找來一個 Polaroid Back for Holga。unsaleable.com 又有售,99 EUR。

另外是菲林。Polaroid 84 / 85 / 87 / 88 / 89 均可使用,當然,這所有型號香港都是沒得賣的。唯有再一次投靠 unsaleable.com 。 84及87都是黑白,85(已停產)也是黑白,且還有netgative。88及89是彩色,不過88有可做 polaroid transfer 的藥膜而89則沒有。一般價錢在 11EUR 至 14EUR 之間,我多數一次過買大量,因為買得多有 Free Shipping。

又, Polaroid 84 / 85 / 87 / 88 / 89 屬 peel apart,即是要自己從 holder 中把它拉出來的(像從前你去找影相佬拍即影即有的那一種),跟一般用的 600 有很大分別。因為除了要拉它出來,你還要控制 processing time,而 processing time 又跟溫度有關。但不用怕,菲林盒上有說明的。

Times Square City Super 最近有賣 Polga,一套好像要一千四百多,但不知賣完了沒有。

還想知什麼?識得的我都會盡量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