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8, 2006

Time Zone Zero 停產.SX70點算?

相信用開SX70的朋友一早都收到這惡號,因為Time Zone Zero差不多已停產半年多,而Polaroid亦沒有再推出 ISO 150 的菲林作代替品,0甘點算哩??

SX70內置配合 ISO 150 的測光錶,就算一般 600 的菲林啪得入,但因為 ISO 的問題(600 的 ISO 為 640),相片會出現過度嚗光的情況。其實廠方一早推出了一種ND Filter,可貼在 SX70 的鏡頭上,改善情況。價錢約為港幣$150,在 ebay search "SX70 Filter"就可找到。月前買了一個,試過,OK work,大家可放心買。

可600的 texture 跟 Time Zone Zero 實在相差太遠,有靚鏡頭,冇靚菲林一樣死,0甘點算哩??其實解決了測光錶的問題,選擇還是有的。

779 是一個不錯的 substitute。ISO同樣是640,價錢稍貴,不過微粒比 600 幼細,但始終不及Time Zone Zero。與其捱貴菲林(Time Zone Zero 在 ebay 炒至過港幣$200 一 pack),不如轉攻 779 ,長痛不如短痛。

問題又來了...779 菲林盒底部的上方有四個凸起的膠粒,跟SX70 的菲林匣合不來,再用力也無法將 779 放入去 。要是你可以,你的 SX70 大概已經爛了...0甘點算哩??其實很簡單,那四粒可惡的膠粒,用一把 cutter 已可將它們 K.O.。未試之前,我也很擔心,一試,其實很易搞,輕力一兩批,膠粒就可被夷為平地。

雖然我都係鐘意 Time Zone Zero 多D,但都希望 779 哩個辦法幫到用 SX70 的朋友。我最憎D人有轎但收埋收埋懶叻。



SX70 with expired 779, Wah Fu Estat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