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0, 2012

[道理 mode]

雖然唔一定會有咩後果,但公民廣場教識我地咩?
就係做一件事唔係淨係睇結果,而係要自己去判斷是非該做就做。
投訴唔公平嘅選舉手段(有圖有片有新聞架啦唔洗再講喇),唔好俾人覺得香港係一個有錢就可以為所欲為嘅地方。

via K.c. Ho :

【廣場就在心中】

講多無謂行動最實際。就向選舉管理委員會投訴吧!

多得網民的第一稿,我借來了改寫成自己的投訴信,現貼於此,歡迎各位參考,為保護香港的選舉公平而付出一點力量。

電郵:eacenq@reo.gov.hk 

_______

敬啟者:




本人欲向 貴會投訴,今屇立法會選舉可能出現大規模舞弊行為, 貴會宜即正視調查。




各大傳媒報導均有充份證據顯示,部份候選人及所屬政黨操控長者投票,極可能是有組織的行為,或已違反選舉指引。




據《爽報》(10/9/2012) 報導,在上水古洞愛華票站,不斷有車輛往來出入,每回接載兩三名長者,其中一位婆婆的手上更明顯有一張貼紙,寫上「9/804」,而該兩個號碼的候選人都是民建聯,分別是地區新界東的陳克勤及區議會(第二)功能界別的劉江華。選舉指引規定選民不准帶任何有關個別候選人號碼的單張及宣傳品入票站,這顯然已違反選舉指引。




另外,據《蘋果日報》(10/9/2012) 報導, 同在上水古洞愛華票站,上水精神病康復宿舍「康樂園」統籌宿友在立法會選舉投票,宿友已各記者表明因收受金錢利益而投票。




再有《蘋果日報》(10/9/2012) 報導《直擊接載到票站 貼紙寫投「9/804」左派出掌心雷擺佈長者》,民建聯北區區議員侯金林擺佈老人投票。




《NOW新聞》(7/9/2012) 報導,有長者聲稱因收受利益而被要求投票給地方選區九龍西的梁美芬,以及分別是地區九龍西的梁美芬及區議會(第二)功能界別的李慧琼。




《明報》(10/9/2012) 報導,梁美芬助選成員用車接載長者選民投票,在車上展示梁美芬的宣傳品及教人投票。




身為香港市民,本人高度關注本港選舉是否仍然廉潔公正。本人敬請選舉管理委員會調查候選人有否違反選舉指引,如查明屬實,立法會應立即取消陳克勤、梁美芬、李慧琼及其他相關當選者的當選資格,向市民全面交代真相,並盡快安排重選。




此外,本人認為 貴會應就選舉指引向公眾重新諮詢和作出修改,清晰列明誘選利益的範圍和性質等,以確保香港社會享有公平公正的選舉制度。




  此致


選舉管理委員會




(你的姓名)


二零一二年九月十日
 
[/道理 mod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