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07, 2012

把車送去年檢,修過好些部份,所以問題不大。不過始終是台十年老車,我在盤算好不好換一輛新的。我跟你討論換車的問題。二手不是不好,不過正常整齊又合心水的,可以說可遇不可求。我說不如買全新,橫豎不到車子開不動都不會換車,買輛全新的基本上沒大問題。你說,如果不到車子開不動都不會換車的話,那我們現在都不用換車。是的,只要你不介意,那就遲一點再打算。說著,兩個人就在星期天下午的陽光與微風中,窩在床上睡著了。

醒來時天都黑透,我笑,啊,現在才去買菜,煮好就已經太晚了,太晚吃飯會肥。你也笑,拍拍我的頭,然後從工事包中拿出記事簿。那是我給你買的記事簿。現在的手提電話都有記事功能,隨便的按掣記下,也可隨便的按掣刪掉。需要記低的,還是用紙筆抄寫過比較實在。真實筆觸讓文字有重量。所以到現在,我有時還是會給你寫信。你在我給你買的記事簿寫下什麼。你給我看,叫我選一家,那裡頭有你記下不同餐店館子的資料。啊,幹嗎要記下這些呢。你說,下個月要出差兩星期,怕我吃得不好,本來要在上機前給我的,既然用得著,現在就用。我說,哈,你挑,今晚我請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