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0, 2011

難得一晚準時下班,以為你會提意一起去買菜弄晚餐,得到卻是你要招呼朋友。 回來,看著你們,我微笑,禮貌問好,安排晚餐外賣,一起吃過,然後靜靜走入書房,看雜誌,玩不用腦的網上遊戲,搜尋免費的來年生肖運程。偶爾會走出來,問要熱茶嗎,要甜湯嗎,櫃裡面有最新的影碟可以看呀,就是沒有加入的念頭。知道你不高興,但也知道,你瞭解。你明白我已經以最大力度,確保一個良好友善的氛圍。因為當我招呼朋友回來時,你也一樣,用你最大量度去包容。有關這方面的事,情緒上或許有一陣子不好,但實際上我們倒瞭解,而且蠻有默契。你們說著笑著,直到我睏了,還未有散的打算。我最後一次走出來,道晚安,說不好意思,累了,要先去睡。你親一親我面,然後我就回睡房。不知到你們聊到哪個時間,反正對我來說,已經不重要。翌日,如常上班,如常午飯時你傳我一個短訊說現在去吃午飯。不是因為你在我準時下班的夜晚招呼朋友而難過,但我必須承認,我因此感到鬱悶。於是,下班回家途中,我打電話給你,說很想吃栗子蛋糕,並準備聽你說好啦我去買。實在的回應是,你說,不,你不想吃蛋糕。我呆了。你亦沒有更多要說,就掛線。我發呆,直至家門前。其實,有一刻,我在想,今晚該不該回來。還是回來了。打開門,你在餐桌前,拿著炒栗子,說,這裡是一磅半新鮮的啦好過吃蛋糕。我差點要掉眼淚。還好我回來了。其實,我知道,我根本不會不回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