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0, 2010

食和學識食

那天,坐在風趣幽默的Godiva朱古力大使面前,我聽得入神。啊,原來可可果實像椰子般大的。呀,成為一塊塊的古力磚之前原來有好多步驟。咦,原來得我一個在驚訝,鄰座的朋友到在抄低資料。對,這是一個class,Godiva的Chocolate School

我不打算成為專家,也不用扮 。不過要真正地吃出食物的味道,和做食物的人的心思,認識整個製造過程是必要的。雖然大使講解著是一堆堆相關數字,但看得出數字背後,是一份很大很大的熱誠。朱古力的溫度,最好的倒模狀態,如何調出想要的味道,他都一一告訴在座的學員。其實我沒想過是如此認真嚴格的一課(不過是輕鬆的,因為大使非常生鬼),也覺得如此established的一個品牌,跟本用不著去教你什麼。只要拿來廉價朱古力和自家出品,隨便做個choco tasting,一試見高下,讓你吃出味道不同,然後告訴你自家的有多吧閉,目的達到,禮成,收工。不過這個chocolate class沒這樣做。他只教你認識朱古力,試做朱古力,讓你體驗中間的快樂,而不是叫你買乜買物。教曉你,你自然會懂得欣賞他們。這是風度,和信心。

朱古力於我未算comfort food(我的comfort food是肥肉),但總有些日子會好恨好很食。說實的,平的貴的都可以滋味,但最緊要知其味。(不過總有些時候,貴的有著數,如tum女仔) 買貴的,要知道為何他賣得貴。這個品牌貴的原因,我懂了,個人覺得是justify的。尤其到今時今日,他們好些工序仍堅持逐粒逐粒人手處理,實在不簡單。

早前有留言問如何參加這個Godiva Chocolate School,我其實不知道...休假回來後,我去問一下有關人士再答。心急的可自行click上面的連結,他們的official site有資料。


其實halloween時買過一包小塊片裝,被我瞬間KO。今回有Christmas版Holiday Crispy Crunch Milk Chocolate Tablet,睇到就想食了.......

No comments: